文章出處

SuperAntiSpyware是世界流行的一款反間諜軟件,作為市面上唯數不多的能夠完整掃描出間諜軟件的工具之一,SuperAntiSpyware能夠有效幫助您的系統免受間諜程序的入侵!該軟件提供一個免費版和一個收費版,其中,免費版僅提供了基本的間諜程序掃描清理服務以及簡單的主頁防護服務,但是基本上已經能夠滿足普通用戶日常輔助查殺間諜程序的要求,最重要的一點是,免費版無需注冊,完全免費,是輔助系統安全的一個好選擇!
 
下載地址:   SuperAntiSpyware   

 
  一、安裝篇:
  SuperAntiSpyware是國外軟件,用戶下載到安裝程序后,雙擊打開的是下圖所示的英文安裝界面,而沒有提供安裝語言選擇選項,好在該軟件的安裝過程非常簡單,只要您有過安裝軟件的經驗或者有一點英文基礎,您就可以很輕松的完成安裝過程。

圖1 歡迎安裝界面
  用戶在接受了該軟件的安裝許可協議后,可以指定使用該軟件的用戶(所有用戶和當前用戶),另外這是一款免費軟件,如果對它付費了,可以填寫注冊碼,沒有付費可以忽略注冊碼的選項(見圖2),此后,該軟件提供了選擇安裝位置的選項(見圖3),方便用戶將軟件安裝到指定位置。

圖2 填寫用戶信息

圖3 選擇安裝位置
  當以上安裝選項配置完畢即正式執行SuperAntiSpyware軟件在本機的安裝過程,安裝完畢用戶可以看到下圖所示的一個“選擇默認語言”的窗口,默認的是英文,用戶可以自行通過下拉菜單找到并選擇使用簡體中文,如圖所示。

圖4 選擇使用語言
 
  在用戶選擇了簡體中文作為程序的默認語言并單擊“OK”按鈕予以確認后,接下來彈出的窗口都將是以簡體中文顯示的,如圖所示,由于小編是新安裝的該軟件,因此安裝完畢程序即提示用戶進行在線更新操作。

圖5 更新提示
  用戶只需單擊“是”即可啟動該軟件的在線病毒庫檢測服務,SuperAntiSpyware將自動連接更新服務器檢測最新版本信息,若檢測到有可更新程序將自動執行在線更新操作,如圖所示。

圖6 病毒庫檢測

圖7 病毒庫更新
  SuperAntiSpyware的初始化過程安裝過程執行完畢將繼續彈出一個配置向導,如圖所示,用戶根據這個向導即可輕松進行該軟件的初始化配置。

圖8 初始化配置向導
  在初始化設置階段中允許用戶輸入自己的郵箱地址以接收該軟件官方發來的軟件更新資訊,當然用戶可以選擇直接單擊“下一步”按鈕跳過該步驟,如圖所示。

圖9 填寫郵箱地址
 
  SuperAntiSpyware支持自動在線病毒庫檢測與更新服務,在初始化設置中該軟件已經默認勾選了相關的功能選項,當然,若您不需要啟用自動更新服務,只需手動取消默認勾選即可,如圖所示。

圖10 啟用自動檢測更新
 
  另外,SuperAntiSpyware支持用戶發送診斷報告供官方研究以提高或改進程序的病毒檢測性能,有效對抗和識別更多安全威脅。程序在初始化配置過程中默認勾選了該服務,若您不需要該服務可手動取消默認勾選即可。

圖11 啟用在線診斷
 
  在完成以上配置過程后,SuperAntiSpyware的安裝過程才算最終結束,下圖所示為該軟件的安裝完畢界面。

圖12 配置過程結束后整個安裝過程最終完成
 
二、使用篇:
  很多間諜軟件或者惡意插件會在未經用戶授權的情況下自動修改系統IE瀏覽器的主頁,SuperAntiSpyware提供了保護主頁功能,可以有效防止IE主頁被篡改!在用戶初次啟動該軟件時將自動彈出下圖所示的提示,推薦用戶啟用保護主頁功能。此時您只需輸入您希望的IE主頁地址,然后單擊“保護主頁(推薦)”按鈕即可。

圖13 保護IE主頁服務
  SuperAntiSpyware Free Edition的界面設計的比較簡單樸素,通過主界面我們可以看到,該軟件提供了系統掃描、計劃掃描、檢查更新、隔離管理以及選項配置等功能模塊,用戶通過單擊對應的功能按鈕即可進入對應的模塊,如圖所示。

圖14 主程序界面
 
  點擊“掃描您的電腦”按鈕即可進入SuperAntiSpyware提供的病毒掃描模塊,如圖所示,該軟件提供了包括快速掃描、完整掃描以及自選掃描在內的比較完整的掃描體系,基本上可以滿足不同用戶多樣化的病毒查殺需求。

圖15 掃描模塊
 
  SuperAntiSpyware提供的快速掃描和完整掃描執行起來都比較簡單,用戶只需勾選對應選項然后點擊下一步按鈕即可開始掃描。而如果您需要執行自定義掃描操作,比如指定掃描某個測試樣本文件夾,此時在您勾選了“執行自選掃描”選項后,需要取消界面左側的默認勾選以及默認執行自選掃描的內存、注冊表等對象,在默認勾選“選定的文件夾”選項下側點擊“選擇的文件夾”按鈕,打開指定掃描區域設定窗口選擇用戶自定義掃描對象即可。

圖16 執行自定義掃描
 

圖17 設定欲掃描文件夾
 
  待用戶設定好欲掃描對象后單擊“完成”按鈕,即可立即執行對指定對象的掃描操作,如圖所示。SuperAntiSpyware將檢測到的安全威脅分為可疑和危險兩個類別,其中,可疑的項目用黃色感嘆號進行標識,而危險的項目則用紅色的減號進行標識。
 
圖18 執行掃描
  SuperAntiSpyware的掃描速度還是比較快的,掃描完畢將彈出一個檢測報告,如圖所示,根據這個檢測報告用戶可以直觀的看到本次掃描到了多少安全威脅。

圖19 檢測中
 
  SuperAntiSpyware對于檢測到的威脅文件用紅色減號在前面進行了標識,并且默認對其全部進行了勾選,而對于檢測到的可疑文件,即用黃色感嘆號進行標識的項目,程序沒有自動對其進行勾選,需要用戶進行甄別后手動勾選。用戶可以選擇具體的項目展開后進行查看,可以查看到該安全威脅具體對應的文件。
 
  使用SuperAntiSpyware檢測到安全威脅時,用戶只需單擊“下一步”按鈕即可輕松將這些安全威脅進行隔離和刪除。
 
  執行SuperAntiSpyware對于檢測到的惡意程序的清理操作,清理結束時會提示用戶重啟計算機,如圖所示,此時您可以選擇“是”立即執行重啟,也可以選擇“否”稍后再重啟。
 
  點擊“隔離管理”按鈕進入SuperAntiSpyware提供的病毒隔離庫,如圖所示,該軟件支持用戶對隔離區中的文件有選擇的恢復或者徹底刪除。
 
  SuperAntiSpyware提供了計劃掃描模塊,但是免費版中這個功能模塊無法正常使用,需要用戶將免費版升級為注冊版時才能享受到計劃掃描服務。

圖20 計劃掃描在免費版中無法使用
 
  SuperAntiSpyware提供了比較全面的程序配置選項,用戶可以自行配置該軟件的很多參數選項,比如下圖所示的“常規選項和啟動選項”中,用戶可以自行取消該軟件的開機自動運行等常規參數。

圖21 常規選項和啟動選項
 
  SuperAntiSpyware支持用戶自由選擇掃描方式,程序默認勾選了“忽略大于4M文件”、“忽略非可執行文件”等掃描選項,如圖所示。

圖22 掃描控制
  SuperAntiSpyware高級版提供了系統實時保護服務,免費版沒有提供該服務,因此免費版用戶無法啟用并設置實時保護服務,如圖所示。

圖23 實時保護設置
  我們知道,SuperAntiSpyware提供了主頁保護服務,用戶可以進入該軟件提供的“劫持保護”項選擇查看并設置該服務的相關參數,如圖所示。

圖24 劫持保護設置
 
 “統計”項用于查看或者刪除使用該軟件執行病毒查殺任務的日志記錄。使用SuperAntiSpyware執行掃描任務時將自動產生一個新日志,用戶可以通過此處選擇查看,如圖所示。

圖25 統計
  “修復”項用于設置修復被劫持的瀏覽器和系統的相關參數,用戶可以自行選擇查看相關的修復項并執行之,如圖所示。

圖26 修復
  “更新”項用于設置該軟件的在線病毒庫檢測與更新操作,支持用戶自行啟用定期自動在線更新服務,如圖所示。

圖27 更新
 
  “幫助”項提供的是該軟件的幫助資料、該軟件官方的聯系方式以及其它相關鏈接,如圖所示。

圖28 幫助
 
  SuperAntiSpyware除了提供自動的在線檢測與更新服務外,還支持用戶手動更新服務,用戶可以隨時單擊此處進行該軟件界面上的“檢查更新”按鈕實時監測并更新病毒庫,如圖所示。

圖29 檢查升級
 
  總 結:
  SuperAntiSpyware Free Edition作為一款完全免費的間諜查殺工具,支持簡體中文,使用簡單,能夠幫助用戶輕松檢查并清除系統內隱藏的間諜軟件、廣告軟件等安全威脅,支持在線更新,但是省略了實時保護模塊,僅提供了一個主頁保護服務,可以保護IE瀏覽器主頁免受惡意插件劫持并篡改,大家可以在安裝一款專業殺毒軟件的基礎上選擇安裝該軟件輔助查殺間諜軟件,齊力保衛電腦系統及用戶個人數據安全。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bangong/20161119/57048.htm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