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相關解答一:秋天水果有那些水果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

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

不過現在很多水果四季都有



相關解答二:每天都需要吃水果嗎?

屬于水果的季節,我們更加習慣性的每天吃水果,想使水果變得和昨天不同?那就佐一份身體健康指南,分享營養師的專業建議,看看此時你的身體最需要哪種水果。☆頭發 染發燙發——鱷梨染發燙發過程會奪走頭發的水分和油脂,頭發變得干枯。成熟的鱷梨中含有30%的珍貴植物油脂——油酸,對干枯的頭發有特殊功效。☆大腦 過度用腦——香蕉過度用腦導致人體內維生素、礦物質及熱量缺乏,除了大腦疲憊,還常常感到情緒低落。此時補充香蕉可提供所需營養物質并緩解消極情緒。由于過度用腦消耗多種維生素,因此營養師建議同時補充善存等多維生素片。☆眼睛 過度用眼——番木瓜長時間盯著電腦屏幕或電視屏幕,過度用眼,則視網膜感光所依靠的關鍵物質維生素A大量消耗,眼睛感到干燥、疼痛、怕光,甚至視力下降。此時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維生素A的番木瓜。☆牙齦 牙齦出血——獼猴桃牙齦健康與維生素C息息相關。缺乏維生素C的人牙齦變得脆弱,常常出血、腫脹,甚至引起牙齒松動。獼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豐富的,因此是最有益于牙齦健康的水果。☆心臟 心臟病史——葡萄柚膽固醇過高嚴重影響心血管健康,尤其有心臟病史者,更要注意控制體內膽固醇指標。葡萄柚是醫學界公認最具食療功效的水果,其瓣膜所含天然果膠能降低體內膽固醇,預防多種心血管疾病。☆肺臟 長期吸煙——葡萄長期吸煙的肺部積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損。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細胞新陳代謝率,幫助肺部細胞排毒。另外,葡萄還具有祛痰作用,并能緩解因吸煙引起的呼吸道發炎、癢痛等不適癥狀。☆肌肉 肌肉拉傷——菠蘿肌肉拉傷后,組織發炎、血液循環不暢,受傷部位紅腫熱痛。菠蘿所含的菠蘿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 可促進組織修復,還能加快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快速消腫,是此時身體最需要的水果。☆皮膚 預防皺紋——芒果若皮膚膠原蛋白彈性不足就容易出現皺紋。芒果是預防皺紋的最佳水果,因為含有豐富的β—胡蘿卜素和獨一無二的酶,能激發肌膚細胞活力,促進廢棄物排出,有助于保持膠原蛋白彈性,有效延緩皺紋出現。☆血液 供氧不足——櫻桃容易疲勞在多數情況下與血液中鐵含量減少,供氧不足及血液循環不暢有關。吃櫻桃能補充鐵質,其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促進身體吸收鐵質,防止鐵質流失,并改善血液循環,幫助抵抗疲勞。☆腳部 腳氣困擾——柳橙體內缺乏維生素B1的人容易有腳氣困擾。



相關解答三:一天只吃水果好么

每月有一天只吃水果喝清水,可以清理體內毒素



相關解答四:水果一天吃多了會怎樣?

令水果都吃些,當然了,在身體不適的時候就避免吃某些水果了,比如例假來了就可以多吃荔枝補血,最好的是吃棗子,而不宜吃橘子。下面是常見水果的基本功能,供參考:

鳳梨:健胃整腸、幫助蛋白質吸收、防感冒、防呼吸道感染、提升免疫力,抹鹽吃更好。

荔枝:益氣補血、促進血液循環,但體質躁熱者不宜多吃。

櫻桃:鐵質含量豐富,能養顏美膚。

草莓:清熱涼血,可以美膚養顏和潤澤頭發。

芒果:益胃止嘔、維生素A含量高,有益養生。

香蕉:潤腸通脈、含有大量鉀可防止心血管硬化。

柿子:止咳降壓、舒緩呼吸道疾病。

枇杷:潤肺止咳、調節呼吸道的不適。

木瓜:去濕舒筋、美白肌膚。

葡萄:補血益氣、抗氧化、增進免疫力。

梨子:鎮咳化痰、清解熱毒。

蓮霧:解熱、利尿、鎮靜神經,加鹽食用更好。

棗子:可治便秘、利尿、益胃生津 ,空腹不可過食,要細嚼慢咽。

蘋果:治便秘、滋潤皮膚、潔牙 。

檸檬:可增強消化、出汗過多、食欲不振都適宜食用。

柚子:可清躁熱、通便、消口臭,不過體質較寒的人不宜過食。

橘子:性寒,可解熱、化痰、防便秘、生津止渴。

番茄:預防高血壓、貧血,可消暑、清熱、助消化,汁液能美膚。



相關解答五:我每天吃4,5種水果會胖嗎?

吃水果不會胖的 水果是纖維 不是淀粉等使人發胖的物質 多吃對身體好



相關解答六:每天吃水果好嗎?

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荔枝、龍眼、西瓜、香蕉、水梨,還有進口的葡萄柚、蘋果等琳瑯滿目。雖說水果要多吃,但是依照中醫的看法,人體質分為寒、熱、虛、實。水果也有水果的性質,一不留神,錯吃水果也會讓人不舒服。

水果屬性和體質確有關,說到食物屬性,中醫有所謂“四氣”。這是指食物進入體內,會產生“寒、熱、溫、冷”的作用,如果不溫不熱,不寒也不涼,則歸屬于“平”性。因此,每種水果如果進入了人體,也就有它的“個性”。 中醫更強調均衡、陰陽調和,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食物,體質偏寒的人,自然要多吃溫熱性的食物,吃水果的原則也一樣。同時,地形、氣候也會影響生理與飲食,比如亞熱帶地區,仲夏暑熱難當,受天熱、地暑的影響,人們常發生頭痛、身熱、口渴、心煩等現象,為了達到均衡,最好選擇吃些寒、涼性的食物。

西醫不太講體質、食物屬性這回事,病人吃了某些水果,身體如果覺得不舒服,就是不適應,應該避免。面對許多人的疑惑,有專家研究認為,傳統中醫宣稱的熱性水果,指的是熱量密度高、糖分高的水果。這些水果吃下去后,肝臟的葡萄糖磷酸化的反應加速、肝醣合成增加、醣解反應增加、胰島素與升糖激素比例上升、脂肪酸合成提高、三酸甘油脂合成也提高,肝臟充滿了待送出的油脂和糖,就容易上火,身體能量增加,就比較“熱”。相反地,熱量密度低、富含纖維,但脂肪、糖分都很少的水果,就屬于寒性,這樣的水果吃下去纖維和水分會占據胃腸空間,讓人吃不下其他營養的食物,人吃多了就會愈來愈沒能量、沒體力,也愈來愈怕冷、虛弱。身體營養素足夠的人,不管吃哪類水果,只要不過量,應該都不會有大礙。 一旦身體狀況不理想,像是體內熱量較不足的虛、寒體質,吃涼性水果就會不舒服。

夏日吃水果,注意講科學,腸胃不好的人,絕對不可以吃冰鎮水果,最好是選擇多吃一些涼性或溫性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涼性的水果包括:梨(腸胃不好的少吃)、香蕉(不要空腹吃),溫性的水果有:蘋果(無論什么人都可以吃的一種最好的水果,營養也超好)、檸檬、西紅柿(胃酸過多者少吃);容易消化的瓜類、水梨、蘋果等也不錯。不過,中醫辨廠上,虛寒體質以及有慢性腸炎、十二指腸潰瘍,或者“胃寒”——也就是胃炎、胃潰瘍患者,最好少吃西瓜、香瓜等寒涼食物。芒果好吃,有人卻碰都碰不得,因為一吃就過敏、皮膚癢。 醫生指出,芒果皮有組織胺成分,容易引起過敏,理論上芒果屬于發物,有感染性疾病、皮膚病、發炎癥狀的人,吃“發物”就會誘發疾病或者病情加重。不過,歸類起來,芒果果肉屬于涼性,有生津止渴、益胃止嘔、利尿止咳等作用,對于容易暈車、暈船的人,能解除不適感。



相關解答七:一天中水果該怎么吃?

最好三餐前吃一些水果,能補充c

記得采納啊



相關解答八:每天吃水果會瘦嗎?

什么東西吃多了都會胖的哦,而且只吃水果憨身體健康有影響,夏天到了其實只要多喝點水,不吃晚飯并且睡覺前4個小時什么都不能吃,堅持一周就會有效果哦



相關解答九:秋天的水果

呵呵,秋天是收獲的季節。如果想吃當季的水果蔬菜。一個原則就是,啥玩意當地賣的量最大,最便宜。就是最好的。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嘛



相關解答十:一天要吃多少水果比較好?

美容最重要的一步你還沒做到的哦。

那就是喝水,每天要盡量多喝水,這樣就可以多多的排除體內毒素。

想要有好的皮膚,那就要清腸,平時可以泡一點菊花,金銀花等等下火的茶來喝,綠茶也非常之好,它不緊可以排腸,潤喉,還可以防輻射。

香蕉也是個好東西,但它屬于堿性的,晚上最好別吃,因為容易燒心,反油。

梨子潤肺,通尿。(但本人最不喜歡的就是梨子,呵呵。)

夏天到了,可以多多吃西瓜哦。

正餐你就按照原來的吃好了,早上是補充營養的最佳時機,所以別虧欠美好的早餐哦。

晚上還是要吃飽,最好清淡為主。

晚上也要少喝水,要不然早上起來眼睛會腫腫的哦。

平時在家可以做點小運動,比如慢跑,紐一紐身弗,跳跳舞,每天堅持哪怕10分鐘,不緊身體倍棒,還可以塑造好身材哦。




百度搜索“看文倉”,專業資料,生活學習,盡在看文倉網92to.com,您的在線圖書館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jujia/20170102/80675.htm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