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詳細的可以查看hexo博客的演示:https://saucxs.github.io/

綁定域名可以查看:http://www.chengxinsong.cn

可以查看在github上生成的靜態文件(如果覺得可以請給顆星星):https://github.com/saucxs/saucxs.github.io.git

 

注意1:怎么避免 .md 文件被解析?

Hexo原理就是hexo在執行hexo generate時會在本地先把博客生成的一套靜態站點放到public文件夾中,在執行hexo deploy時將其復制到.deploy文件夾中。Github的版本庫通常建議同時附上README.md說明文件,但是hexo默認情況下會把所有md文件解析成html文件,所以即使你在線生成了 README. md,它也會在你下一次部署時被刪去。怎么解決呢?

在執行hexo deploy前把在本地寫好的README.md文件復制到.deploy文件夾中,再去執行hexo deploy。

 

注意2:CNAME文件在下次 hexo deploy的時候就消失了,需要重新創建,這樣就很繁瑣

方法一:每次 hexo d 之后,就去 GitHub 倉庫根目錄新建 CNAME文件

方法二:在 hexo g 之后, hexo d 之前,把CNAME文件復制到 “\public\” 目錄下面,里面寫入你要綁定的域名。

方法三(推薦):將需要上傳至github的內容放在source文件夾,例如CNAME、favicon.ico、images等,這樣在 hexo d 之后就不會被刪除了。

方法四:通過安裝插件實現永久保留

$ npm install hexo-generator-cname --save

之后在_config.yml中添加一條

Plugins:
- hexo-generator-cname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github上建立的CNAME文件,需要先clone到本地,然后安裝插件,在deploy上去即可。CNAME只允許一個域名地址。

 

注意3:每次生成的 CNAME 都是 yoursite.com 怎么解決?

之前每一次hexo  d -g 都會出現訪問不了網站,需要手動在github page的setting里重新設置一下,下面就是解決方案。

修改 _config.yml

url: http://www.chengxinsong.cn
root: /
permalink: :year/:month/:day/:title/
permalink_defaults:

 

搭建hexo+github系列學習:

1、g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網站(一)基礎入門

2、g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網站(二)更換主題yilia

3、g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網站(三)主題之外的一些基本配置(圖片位置,文章目錄功能)

4、g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網站(四)主題之外的一些基本配置(統計配置,網站訪問量顯示)

5、g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網站(五)進階配置(暢言實現博客的評論)

6、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網站(六)進階配置(搜索引擎收錄,優化你的ur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