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一、翻譯下面這段文字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commit themselves to making the analysis, specification, design, development, testing and maintenance of software a beneficial and respected profession. In accordance with their commitment to the health, safety and welfare of the public,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adhere to the following Eight Principles:

1. PUBLIC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act consistently with the public interest.

2. CLIENT AND EMPLOYER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act in a manner that is in the best interests of their client and employer consistent with the public interest.

3. PRODUCT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ensure that their products and related modifications meet the highest professional standards possible.

4. JUDGMENT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maintain integrity and independence in their professional judgment.

5. MANAGEMENT -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s and leaders shall subscribe to and promote an ethical approach to the management of software development and maintenance.

6. PROFESSION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advance the integrity and reputation of the profession consistent with the public interest.

7. COLLEAGUES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be fair to and supportive of their colleagues.

8. SELF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participate in lifelong learning regarding the practice of their profession and shall promote an ethical approach to the practice of the profession.

軟件工程師應當是一個可以做出分析,規范以及軟件的設計、開發、測試和維護一個有益的和受人尊敬的職業,根據他們所承諾的健康,安全和福利原則,軟件工程師應當遵守下列八個原則:

1、公眾——軟件工程師應當遵循公眾利益。

2、客戶和雇主——軟件工程師的工作方式最好能使客戶和雇主的利益與公共利益相一致。

3、產品——軟件工程師應保證他們的產品和相關的修改符合可能的最高的專業標準。

4、判斷——軟件工程師應有屬于自己的完整的和獨立的專業判斷。

5、管理——軟件工程經理和領導者應當制定一個道德的管理軟件開發和維護的方法。

6、職業——軟件工程師應當使誠信和聲譽的專業素養符合公眾利益。

7、同事——軟件工程師應當公平對待以及支持他們的同事。

8、自我——軟件工程師應當投身于關于職業實踐的終身學習中,并推進倫理職業的實踐方法。

 個人總結:這個學期的軟件工程的課由于改革,讓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老師還可以這樣上課。不用再交紙質作業,而是自己去面向大眾發表博客,讓自己的作業能得到很多人的評價和建議,而不再只是老師一個人。考試的分數也不再是最后這門課是否掛科的關鍵要素,而是根據平時所有的作業以及表現來評分。而這一個學期最大的收獲應該就是自己的代碼量有了明顯的提升,因為老師安排的作業都仔仔細細去做了,代碼量就自然上去了。而且,由于C語言是大一學的,這學期之前其實都忘了很多,平時也沒有什么興趣去碼代碼,讓自己對于自己的編程能力很不自信。但是作為一個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以后從事編程方面的工作機會大了很多,軟件工程這門課讓我又好好的去學習了C語言和算法。四則運算的實現,黃金點游戲的實現,都讓自己的對于編程的能力有了明顯提升。剛開始對于軟件工程這門課還是有很多的疑惑。比如,這門課的作業是不是很難,老師會不會讓我去學習一門新的編程語言等等,現在都已經得到了解答。而且也讓我自己知道了,我也能夠去寫出一個客戶能夠接受的小程序。這些都讓我受益匪淺。

  第一個四則運算的小程序我花了好幾天才寫出來,而且由于對于C語言的不熟悉,我還得去復習C語言,甚至好幾次想要放棄去網上找一份或者讓同學幫忙。但是隨著自己程序的功能漸漸成型,我知道自己可以把它完成,哪怕它功能沒有別人的齊全,但這一行行代碼是自己一個人碼出來的就夠了。而程序發出來后,也得到了同學和老師的支持。這讓我感到很滿足,也讓我在編程的學習路上,找到了自己的信心。而后面的單元測試,讓我又學會了怎么對自己的寫的代碼完善。

  再就是結對作業,和隊友的配合編程以前是沒有過的。結對作業給我的感覺就是輕松又高效。而且能和別人交流,更好的發現自己程序的缺點和錯誤并及時去完善修改。后面的團隊作業更是如此。而且有了隊友的督促與幫助,我對于編程更感興趣了。也對于以后做一個IT行業的人不再感到害怕。我們的團隊作業是一個網站,這讓我感到十分新奇,因為以前都是瀏覽各種網站,而沒有去自己編寫一個自己的網站。網站的前臺設計,讓我覺得編寫自己的網站是多么有趣,而且還可以傳到服務器上去讓很多人瀏覽。這都是以前沒有體會過的。我也開始自己去學習網站,爭取能有一天有一個自己的域名,任何人可以通過這個域名看到我的作品!這讓我非常期待。

  最后就是覺得這個門課的改革個人感覺是十分成功的,因為它不像其他科一樣死板,上課的老師也幽默風趣,課堂氣氛非常好。希望這門課能更好的幫助學生去實現自己的IT夢!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