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很多父母開始逐步用通過微信與子女交流,不過,對于他們來說微信這樣新興的東西上手較難,一些功能隱藏比較深,不是很容易找到。這里總結下微信的一些比較實用的技巧。

這些微信使用技巧一定要告訴爸爸媽媽!一、如何快速回到界面頂部?

在微信的任意界面,雙擊上方的黑條就可以快速回到頂部,這樣父母看朋友圈就不用一個勁兒的往上劃了。

二、群聊里的信息太多,如何查看曾經發過的照片?

在群聊界面,點擊右上角的雙人頭,往下拉然后選擇“聊天照片”

三、想要找到自己曾經的某一句聊天內容怎么辦?

只需要在微信上方的放大鏡搜索按鈕輸入你曾經聊天內容即可。

四、消息群發

在“我”→設置→通用→功能→群發助手→輸入需要群發的內容以及群發對象發送即可。

五、記事本及鬧鐘

微信里面有一個記事本功能,在“我”→設置→通用→功能→語音記事本,按住說話即可,如果你想讓微信提醒你幾點做某事,你只需要說:XX時間提醒我做什么就行了

六、語音轉換為文字

子女發來一段語音,此時如果他們不方便接聽,可以長按語音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轉換為文字即可

七、遇到說英語的怎么辦

如果父母遇到一些英語,這時你可以告訴他們長按對方發送的英文消息,選擇翻譯即可。

八、如何快速發送某一段聊天為郵件

長按該段消息,然后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更多”,然后點擊下方菜單中的右下角的郵件圖標,選擇收件人即可。

九、如何轉發多條信息

父母想轉發你發給他們的照片與別人分享,告訴他們只需要按住某條信息,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更多,此時每條消息右側會出現復選框,選擇后點擊左下方的轉發按鈕即可。

十、發送的消息如何撤回

世界上有沒有賣后悔藥的呢?哈哈,答案是有的,如果你在微信里發送了某句話覺得不合適想撤回,你只需要長按這條信息選擇撤回即可,不做僅僅支持兩分鐘之內的信息。3

十一、如何設置別人用手機號搜不到我

如果不想讓別人用手機號搜到父母的微信的話,只要在“我”→設置→隱私→將通過手機號搜索到我關閉即可。

十二、如何設置不讓某個人看你的朋友圈

如果朋友圈又不想讓某些人看到,那怎么辦呢?只要在“我”→設置→隱私中設置不看某人的朋友圈或者不讓某些人看你的朋友圈。

十三、如何設置用回車鍵發送信息

在QQ里面有個功能就是用鍵盤的回車鍵當作發送信息的按鈕,在微信里也是可以實現的:“我”→設置→聊天→回車鍵發送信息

十四、如何備份聊天記錄

換手機了可是微信里的聊天記錄怎么遷移到另一個新手機呢?很簡單:在“我”→設置→聊天→聊天記錄備份和恢復→遷移到附近手機。當然你也可以將聊天記錄備份到云端。

十五、發朋友圈必須帶照片嗎?

很多人發現發送朋友圈必須帶照片,不過目前微信又一個內測功能,就是長按朋友圈里的相機即可發送純文本。

十六、拍攝的小視頻如何保存?

最新版本的微信小視頻可以把拍攝的小視頻臨時保存的功能,在拍攝完之后彈出的菜單中選擇臨時保存。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bangong/20161206/65907.htm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