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6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晴空萬里,一會兒就烏云密布。狗熊知道天快要下雨了,急急忙忙往家里趕。

  狗熊在經過木橋時,腳不小心踩在一只翹起的鐵釘上,疼得他哇哇直叫。狗熊低頭一看,發現這枚釘住木板的鐵釘不知怎么高高地翹了起來,腳踩上去當然疼得厲害。狗熊忍著疼痛,一瘸一拐走過了木橋,在橋頭的大樹下休息。

  金絲猴見天就要下雨,匆匆忙忙往家里趕。金絲猴在經過木橋時,腳不小心被木橋上那只高高翹起的鐵釘刺了一下,疼得他哇哇直叫。狗熊見了,心中暗暗高興,心想,倒霉的不光是自己。

  狗熊看了一眼金絲猴,說:“哈哈,你也被翹起的鐵釘刺了,很疼吧!不過倒霉的不光是我們兩個,在這里坐一會,肯定還會看到別的被刺傷腳的鄉鄰呢!”

  金絲猴氣憤地對狗熊說:“你自己被鐵鑰刺傷了,非但不想法把鐵釘敲打下去,也不及時提醒別人,卻坐在這里幸災樂禍看別人被刺傷,太不應該了啊!”

  狗熊振振有詞地說:“又不是我把鐵釘弄得翹起來的,關我什么事?再說敲打鐵釘需要工具,我哪里去找呢?”

  金絲猴從地上撿起一塊石頭,一瘸一拐地回到了木橋上。他找到了那只翹起的鐵釘,用石頭狠狠敲擊它。一會兒翹起的鐵釘被敲進了木板,不再刺腳了。金絲猴來到狗熊面前,語重心長地說:“辦法總比困難多,關鍵是看你愿意不愿意去干!你自己吃了苦頭后希望看別人也吃同樣的苦頭,這種不健康心理更是要不得啊!”

  狗熊慚愧地低下了頭。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lishi/20161109/44564.htm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