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正常人飯后食橙子或飲橙汁,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營養極為豐富而全面,老幼皆宜。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高血脂癥、高血壓、動脈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于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治療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

橙子是深受人們喜愛的水果,但市場出現很多經過染色的橙子,所以消費者在選購橙子時,一定要看仔細了。

三聯閱讀配圖

如何辨別橙子是否被染色

1.染過色的橙子,表面看起來特別紅艷,仔細觀察,可發現表皮皮孔有紅色斑點,一些橙表面甚至有紅色殘留物。

2.用濕巾擦拭橙子表面,如果濕巾變紅,說明橙子可能被染色;沒染色的橙子,濕巾擦拭后只能看到淡淡的黃色。

3.染色嚴重的橙子,橙蒂也會變成紅色;沒染色的橙,橙蒂是白綠相間的。

4.染過色的橙子,表面摸起來黏黏的;沒染色的橙,摸起來比較自然。

橙子的11種妙用

1、鹽味橙汁

橙汁含有豐富的果糖和水分,特別適合運動后補充體力、解渴提神。若加點鹽調成鹽味橙汁,則效果更好。不過橙汁中的維生素C容易氧化,最好現榨現喝。

2、橙汁卸妝

卸妝的時候,用洗面巾浸透橙汁擦拭面部皮膚,保持5分鐘,然后清水洗凈,可有效清潔面部污垢和油脂,深層潔膚。值得注意的是,潔膚期間要避免陽光曝曬。

3、橙瓣沙拉

橙瓣營養豐富,能增強免疫力,促進病體恢復,其中的膳食纖維還有助于排便。將橙子做成橙瓣沙拉,能增添不少西式風情,好玩兒又好吃。

4、橙瓣眼膜

將橙瓣切成薄片當眼膜使用,用手指輕輕地按壓以助吸收。橙瓣眼膜能促進血液循環,補充眼部水分,滋潤功效絕佳。

5、橙籽面膜

將橙籽打成粉末,每次取用兩茶匙,然后與面粉、水一起制成糊狀面膜。每周做一到兩次,能提高皮膚毛細血管的抵抗力,緊致肌膚。皮膚敏感的人慎用。

6、橙籽粉

將橙籽風干,然后鍋中焙炒,盡量炒干油分,但不要炒焦。然后將炒好的橙籽打成粉末,每次三五克,開水沖服。飯后飲用,長期堅持可對風濕有一定療效。

7、橙皮按摩

橙皮有較好的抗橘皮組織的功效。取四分之一清洗干凈的橙皮,用橄欖油浸濕,然后按摩身上的橘皮組織,按摩過程中均勻用力擠出橙皮中的汁液,結束后清水洗凈。

8、橙皮磨砂

取一個新鮮橙子,帶皮切片,然后裝入紗布,直接在手肘、膝蓋、腳跟等皮膚粗糙的部位摩擦。橙皮所富含的類黃酮成分和維生素C成分,能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提高皮膚毛細血管的抵抗力。所以,橙皮磨砂可去除老皮,柔嫩肌膚。

9、橙皮香包

將橙皮制成香包,放在枕頭旁邊,能起到催眠驅蚊的作用。如果將其放入衛生間、廚房或冰箱,則能除掉異味,保持空氣清新。

10、橙皮沐浴

沐浴的時候,在浴池里加入少量新熬好的橙皮湯,芳香迷人,還有助于保持皮膚潤澤、柔嫩,特別適合在干燥的秋季使用。

11、橙皮飲

取新鮮橙皮30g,于1升水中煮開15分鐘即可。橙皮飲中含有一種叫做橙皮甙的成分,能夠軟化血管、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飯前飲用還可增強食欲。

:更多精彩文章請關注三聯生活知識 頻道,三聯生活群:224974371歡迎你的加入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jujia/20161028/16275.htm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