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導讀】紫羅蘭原產地中海沿岸。中國南部地區廣泛栽培,歐洲名花之一。中國大城市中常有物種,可以栽于庭園或溫室中,供觀賞。此花與三色堇相似,易混淆。

紫羅蘭原產地中海沿岸。中國南部地區廣泛栽培,歐洲名花之一。中國大城市中常有物種,可以栽于庭園或溫室中,供觀賞。此花與三色堇相似,易混淆。

紫羅蘭花期

 &WWw.92to.COMnbsp;  紫羅蘭花期

    紫羅蘭的開花時間:

    紫羅蘭花期在3~5月。

    紫羅蘭的開花時長:

    紫羅蘭從花開到花落:大概是15天~20天。

紫羅蘭花期

    紫羅蘭知識擴展

    1、喜冷涼的氣候,忌燥熱。喜通風良好的環境,冬季喜溫和氣候,但也能耐短暫的-5℃的低溫。生長適溫白天15-18℃,夜間10℃左右,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排水良好、中性偏堿的土壤中生長較好,忌酸性土壤。紫羅蘭耐寒不耐陰,怕漬水,它適生于位置較高,在霉雨天氣炎熱而通風不良時則易受病蟲危害,施肥不宜過多,否則對開花不利;光照和通風如果不充分,易患病蟲害。

    2、紫羅蘭可作為冬、春兩季的切花,因其耐寒性較強,加溫等方面的費用少,所需勞動力也少,栽培價值較高,從定植到收獲的周期短,故得以廣泛應用。另外在保健上能夠清熱解毒,美白祛斑,滋潤皮膚,除皺消斑,清除口腔異味,增強光澤,防紫外線照射,紫羅蘭對呼吸道的幫助很大,對支氣管炎也有調理之效,還可以潤喉,以及解決因蛀牙引起的口腔異味。

    3、在預期開花前55~60天開始,進行催花,催花期間應嚴格控制溫度在白天溫度為20℃~25℃,夜間不低于5℃;濕度在70%~80%;光照保持在70000lux以下;同時施用以下肥料:KNO3?250~750mg/L,Ca(NO3)2600~900mg/L,MgSO4?350~500mg/L,(NH4)2HPO4?60~150mg/L,KH2PO4?70~125mg/L,上述肥料輪替澆灌,直到開花后4個月為止。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xingqu/20161027/147758316914076.htm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