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 IT 人想表達的感謝

作者: ╭☆澀 軌ら  來源: 博客園  發布時間: 2009-11-07 00:55  閱讀: 1210 次  推薦: 0   原文鏈接   [收藏]  

好久沒上網,也好久沒寫博客了,趁著這些時間來總結一下自己,并且給自己心底一個踏實的答案,
前陣子因為一篇博文的排版不好,被各位同道中人大為指責, 說心底話,小弟我實在委屈啊,
呵呵,一直都很想感謝一些人和一些事,不過可惜的是,我乃山里來的,實在不懂風花雪月,
更不敢直接表達自己的感情,說實在的,這么些年了,想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了,
想對太多太多的人說我愛你們,可是礙于這所謂的面子而從來沒有正面表達過這些情意,
今天,我想讓我的博文來記載我的愛,記錄下我的感謝,謹以此博文來感謝我要感謝的人。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個老實的像根茄子的農民,樸實的再樸實不過,
但于我確是不可用言語表達的偉大,我的爸爸也是個不會表達父愛的典型 ,
而作為兒子的我亦繼承了這份倔強的優良傳統,也從來不會對我父親表達自己的那份愛,
所以在我和我爸爸之間并沒有太多的語言,甚至可以算是存在代溝的,
 到現在和我爸爸的打一通電話都是從來不超過3分鐘,內容一般如下

爸爸,吃飯了沒有?
哦,吃完了啊, 我們五點就吃完飯了,你吃了沒有?
吃的這么早啊,我還沒有吃呢,等下再去吃。
哦,今天是周末啊,你自己去外面炒幾個小菜吃了啊。
好的,等下再去吃咯。
還有錢用沒有?沒有了的話我叫你媽媽給你打錢過來啊。
還有啊,到時候我自己打電話回去就是了啊。
沒什么事了吧,沒事就掛了啊。
哦,好的。


 呵呵,多么樸實的一段話是吧,可這其中的父愛只有我自己知道,
記憶中,小時候媽媽跟我講過,因為生下了我,我爸爸從從前的肖胖子變成了現在的一百四斤,
小時候總是不明白為什么生下我,爸爸就瘦了那么多呢?
慚愧無知的我啊,今天終于明白,一份偉大的愛意味著什么。
我的爸爸啊,你的愛從來都只表現在我過得好不好,我還有沒有錢上,
你從來都不會跟我說:“我的兒子啊,爸爸愛你。”
還記得豬流感剛出來之際,爸爸一個電話打來:


現在出現豬流感了,你自己以后少出去,盡量呆學校里,還有去買個口罩,多買點板藍根之類的預防一下,我要干活去了,掛了啊。
 哦,知道了。


呵呵,我偉大的父親,一份偉大的父愛又豈是一個簡簡單單的愛字可以表達的呢。
父親,作為兒子的我從來沒有對父親表達過,
可今天的我,想對父親說,父親,你辛苦了,
我親愛的爸爸,你辛苦了,我愛你,永遠愛你。
我親愛的爸爸 ,我要你永遠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然后,我要感謝我的母親,我的媽媽,我想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最愛我的人吧,
我的媽媽,也是一個 樸實的農村人,一個勤勞的農村婦女,
想起我的媽媽,心底的記憶就不停不停的涌現,那些模糊的,那些清晰的,
都是關于媽媽的,還記得那次我的溺水,就是那次我差點死去的那次,
那一次,媽媽,你讓我跪了四個小時的洗衣板,也是我唯一的一次跪洗衣板,
媽媽,還記得媽媽您抱住我緊緊的抱住我痛哭的樣子,
媽媽,那次的您的眼淚兒子心痛無比。
小時候啊,媽媽,小時候的我讓媽媽你操了多少心啊,
小時候體弱多病的我,又讓 媽媽多少次在晚上背著上醫院呢?
甚至成年了的我,都不能讓媽媽省心,就是高考那年,
高考前的那幾天,媽媽,你陪我在醫院,為我心急如焚,
媽媽,那時的兒子懂事了,知道媽媽的擔心,感受到媽媽的愛了,媽媽啊,
這么多年了,也同樣沒有對您說過愛你之類的話語,媽媽,不是兒子不愛,
是愛到無法用這簡單的幾個詞語表達了,媽媽,兒子今天要說,要告訴所有人,
我的媽媽 ,您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媽媽,是我最愛的媽媽,是我最最感謝的媽媽。
媽媽,我愛你。
我的媽媽,兒子我要你健健康康,永遠的面帶笑容,兒子已經長大了,也懂事了,
媽媽,您就少為兒子操心點吧,媽媽,我都看見你的頭發白到頭頂了,這其中又有多少是為我而白呢?
媽媽,放心吧,您的兒子已經滿了二十了,別再擔心兒子。
 

 我的外公,一位慈祥善良的老人,小時候的我多調皮啊,
老是貼著外公,晚上睡覺了也要吵著外公講故事,
什么薛仁貴啊,李世民啊,程咬金之類的百聽不厭,
外公還跟我講他們小時候山里的野豬啊,河里數不盡的烏龜王八,
呵呵,那個時候多快樂啊,還記得,親愛的外公總是瞞著表弟給我買一條一條的槍,
還要我別告訴表弟,也總是悄悄的帶我上街,然后我們一起吃好大好大碗的牛肉面,
呵呵,待我多好的外公啊,
唉,我長大了,可我的外公卻老了啊, 老了的外公身體差了,
而我,我對外公的那份愛卻還只能深深的埋在心底,
我希望,等我有能力的那一天了,我要帶上我的外公去最大最大的動物園,
帶我外公去最好吃的面館吃最好吃的牛肉面。
還記得上次五一回家都沒有去看望外公,結果,下一次去看望外公時,
外公說居然還記得這個地方啊,
呵呵,聽得我很是感動又很是愧疚的,外公,對不起,
您的孫子以后再也不敢了。
外公啊,我身體不好的外公啊,你要越來越健康呢,
要等著快有能力的孫子我啊 ,
外公,我愛你,好想讓你現在瘦弱的身軀躺在我的懷里感受你孫子我帶給的幸福,
外公,要到什么時候你才會讓那我最討厭的胡子扎我了呢,我好懷念。
外公,愿我的外公身體健康。
 

我的外婆呢,一位愛嘮叨,愛罵人的慈祥老人,
一位我以前一直都不是很喜歡而現在卻很喜歡很懷念那嘮叨的外婆,
我的外婆啊,是那種什么事都要把它嘮叨一上午,然后再把你斥一下午的那種,
不過,我的外婆對我真的很好,很關心我,還記得初中的那兩年,我一直都住外婆家的,
就是外婆每天早上五點起來給我做飯,然后送我上學的,
回想起,我的童年和初中生活里面,
也全是外婆忙碌和訓斥的身影呢,呵呵。
現在都很感謝,很感謝,我這個外婆啊,有什么能吃的東西都要通通給我的呢,
呵呵,外婆,希望你的腰痛病還有頭痛病都快快好起來,
外婆,我愛你,我要你長命百歲。

 

感謝,感謝又怎么能說的完呢,從小到大,現在亦是二十歲的小男人了,
值得我感謝的人無窮無盡,又豈是三言兩語道的盡說得完的呢。
太多了,實在太多了。


我的大學,我要感謝我的大學,我的大學讓我認識了計算機(高中幾乎沒上過網) ,
讓我知道世界上還有程序這號如此神奇的東西,
我感謝我的輔導員---雷振云,
我想在大學里幾乎不可能碰上一個早上八點準時來男寢室掀被子的女輔導員 ,
而我們的輔導員就是這么一個人,
正因為我的輔導員的苦口婆心的教誨,
我才沒有從高中到大學的大起大落中迷失掉方向。
我感謝我的C++老師---魏歌,他是個有激情熱心的人,
我感謝他,他教會了我要如何寫程序,教會了我什么叫做一門語言,
盡管他甚至不知道我的名字,甚至不認識我,
盡管,我花了整整一個星期泡在電腦旁完成的那次課程設計,他懷疑我是抄襲的,
 但我仍然感謝他,感謝他孜孜不倦的教誨。
 我的大學,我還要感謝我的同學,感謝我們班厲害的角色,
(我們班有幾個高中就開始搞 Pascal 語言了)


 我感謝他們讓我有了自己的競爭對手,當我迷茫時,
我總是告訴自己,為什么別人總是要比我強,為什么別人什么都會,而我什么都不會,
我從不承認自己比別人笨,也從來都覺得承認自己比別人笨的人才是真正的笨蛋,
我從不在心底里承認他們厲害,因為我總是告訴自己,外面的世界很大,
只有超越了他們,我才能看到外面世界的大。
 我感謝他們,感謝他們在我迷茫的時候給我樹立了目標,也感謝他們在我迷茫的時候能夠和我交流,
幫助我,我感謝他們。


我也感謝我寢室的兄弟們,感謝他們能夠在十一點準時熄燈關音樂,能夠讓我有充足的睡眠備戰明天的奮斗,
我也感謝他們在我孤身一人的大學里能夠給我溫暖,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我們是兄弟。
大學啊,我的大學,我正在一步一步的走遠你,再過一年多,
我將踏出你的校門,走出學校的世界,大學啊,這個美麗寧靜的大學,
呈現出多么的溫文儒雅,這正是我學習的好地方,我沒有走錯的地方。
 

還要感謝牛耳,感謝在牛耳聽的那些次講座,感謝牛耳讓我結識了 . NET,
讓我走入了 . NET 的魅力殿堂, 讓我找到自己最為真實的夢想。
最后,我也得感謝我的女朋友,感謝她近四年來的無私無悔的陪伴,
感謝她對我那份至真的情意,我感謝,我會記住。
我愛你,同樣,我感謝你。


本想用一篇博文來記錄我所有的感謝,原以為可以完成這篇感謝的博文,
可是,到現在的我,我想,我一輩子無法完成此篇博文,我的感謝,我想永遠都道不盡,
我只能愿我愛的人,愛我的人,我關心的人,關心我的人,我幫助過的人,幫助過我的人,
所有的所有,你們都是我要感謝的人。


時間是會改變很多東西的,將來進入社會的我亦不知會有怎么樣的遭遇,
現在的我不再年少無知,不再不識好歹,
現在的我有自己的底線,更有自己的原則。

我,感謝,這是我的底線,做人的原則 。

謹以此文作證。


很久很久以前就想發表一篇這樣的博文,用我的感激之情來寫一篇生動的讓人感動的能夠給我力量的博文,
可沉重的說了這么多,還是無法寫出我心底的感激之情,本以為寫完這篇博文會有踏實輕松的感覺,
也本以為一篇這點字數的博文不到兩個小時就完成了,
卻不料從下午二點半開始至今還為完,
越說越是說不完,越說越沉重,道不完的情說不完的意, 也不過如此吧。
和大家分享一個事情吧,就是我們家那兒,有個兒媳,因為婆婆年齡大了,嫌棄,
對婆婆又是掐又是揪的,兒子卻不聞不問,真的讓人寒心, 想想都覺得心情沉重,
各位,你們都是走入社會的人了,你們對自己的父母親怎么樣呢?可否真真切切的說出來你們的父母很幸福呢?

或許真的讓自己的父母感覺到幸福的真的不多呢,
是啊,社會會改變很多東西,金錢會改變很多東西,或許以前的你們就如今天的我信誓旦旦的對自己說將來要怎么樣怎么樣感謝自己的父母,感謝對自己幫助過的人,

而現在的你們呢?還記得以前在心底對自己說過的話嗎?

誰可以告訴我,他讓他的父母感到幸福了,誰告訴我,

我希望得到榜樣的力量。

是啊,曾經或許有很多人對自己發誓說要怎么怎么樣,可這年頭,誓言算得上什么呢?
是啊,誓言都不算什么,而我寫的一篇博文又能算什么呢?

但是,
但是我告訴那些忘恩負義的家伙,
我和你們不一樣,
我對自己說過的話一定會信守諾言 。

0
0
 
標簽:程序人生
 
 

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