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編程成長記(九 會修電腦不會修收音機?——聊設計模式原則)

作者: 伍迷  來源: 博客園  發布時間: 2008-09-10 17:19  閱讀: 6480 次  推薦: 1   原文鏈接   [收藏]  
 
[1] 小菜編程成長記(九 會修電腦不會修收音機?——聊設計模式原則)
[2] 小菜編程成長記(九 會修電腦不會修收音機?——聊設計模式原則)

系列文章導航:

四大發明之活字印刷——面向對象思想的勝利

小菜編程成長記(一 面試受挫——代碼無錯就是好?)

小菜編程成長記(二 代碼規范、重構)

小菜編程成長記(三 復制VS復用)

小菜編程成長記(四 業務的封裝)

小菜編程成長記(五 體會簡單工廠模式的美妙)

小菜編程成長記(五 體會簡單工廠模式的美妙)

小菜編程成長記(五 體會簡單工廠模式的美妙)

小菜編程成長記(六 工廠不好用了?)

小菜編程成長記(七 用“策略模式”是一種好策略)

小菜編程成長記(八 反射——程序員的快樂!)

小菜編程成長記(九 會修電腦不會修收音機?——聊設計模式原則)

小菜編程成長記(十 三層架構,分層開發)

小菜編程成長記(十一 無熟人難辦事?——聊設計模式迪米特法則)

小菜編程成長記(十二 有了門面,程序員的程序會更加體面!)

小菜編程成長記(十三 設計模式不能戲說!設計模式怎就不能戲說?)

 

(續上篇)
       小菜學會了反射后,正在興奮,想著大鳥的問題。此時,突然聲音響起。

  “死了都要愛,不淋漓盡致不痛快,感情多深只有這樣,才足夠表白。死了都要愛……”

   原來是小菜的手機鈴聲,大鳥嚇了一跳,說道:”你小子,用這歌做鈴聲,嚇唬人啊!這要是在公司開大會時響起,你要被領導淋漓盡致愛死!MD,還在唱,快接!”

  小菜很是郁悶,拿起手機一看,一個美女來的電話,由,馬上接通了手機,“喂!”

  “小菜呀,我是嬌嬌我電腦壞了你快點幫幫我呀!”手機里傳來急促的女孩聲音。

  “哈,是你呀,你現在好嗎?最近怎么不和我聊天了?”小菜慢條斯理的說道。

  “快點幫幫我呀,,電腦不能用了啊!”嬌嬌略帶哭腔的說。

  “別急別急,怎么個壞法?”

  “每次打開QQ,一玩游戲,機器就死了。出來藍底白字的一堆亂七八糟的英文,過一會就重啟了,再用QQ還是一樣。怎么辦呀?”

  “哦,明白了,藍屏死機吧,估計內存有問題,你的內存是多少兆的?”

  “什么內存多少兆,我聽不懂呀,你能過來幫我修一下嗎?”

  “啊,你在金山,我在寶山,雖說在上海兩地名都錢味兒十足,可兩山相隔萬重路呀!現在都晚上了,又是星期一,周六我去你那里幫你修吧!”小菜無耐的說。

  “要等五天那不行,你說什么藍屏?怎么修法?”嬌嬌依然急不可待。

  “藍屏多半內存壞了,你要不打開機箱看看,或許有兩個內存,可以拔一根試試,如果只有一根內存,那就沒戲了。”

  “機箱怎么打開呢?”嬌嬌開始認真起來。

  “這個,你找機箱后面,四個角應該都有螺絲,靠左側邊上兩個應該就可以打開左邊蓋了。”小菜感覺有些費力,遠程手機遙控修電腦,這是頭一次。

  “我好象看到了,要不先掛電話,我試試看,打開后再打給你。”

  “哦,好的。”小菜正說著,只聽嬌嬌邊嘟囔著“老娘就不信收拾不了你這破電腦”邊掛掉了電話。

 

  “呵!”小菜長出一口氣,“不懂內存為何物的美眉修電腦,強!”

  “你小子,人家在困難時刻想得到你,說明心中有你,懂嗎?這是機會!”大鳥說道。

  “這倒也是,這小美眉長得蠻漂亮的,我看過照片。就是脾氣大些,不知道有沒有男朋友了。”

  “切,你干嗎不對她說,‘你可以找男友修呀’,真是沒腦子,要是有男友,就算男友不會修也要男友找人搞定,用得著找你求助呀,笨笨!”大鳥嘲笑道,“你快把你那該死的手機鈴聲換掉——死了都要愛,死了還愛個屁!”

  “噢!知道了。”

 

  十分鐘后。

  “我在這兒等著你回來,等著你回來,看那桃花開。我在這兒等著你回來,等著你回來,把那花兒采……”小菜的手機鈴聲再次響起。

  “菜花癡,你就不能找個好聽的歌呀。”大鳥氣著說道。

  “好好好,我一會改,一會改。”小菜拿起手機,一副很聽話的樣子,嘴里卻跟著哼“我在這兒等著你回來哎”,把手機放到耳邊。

  “小菜,我打開機箱了,快說下一步怎么走!”嬌嬌仍然著急著說。

  “你試著找找內存條,內存大約是10公分長,2公分寬,上有多個小長方形集成電路塊的長條,應該是豎插著的。”小菜努力把內存樣子描述得容易理解。

   “我看到一個風扇,沒有呀,在哪里?”嬌嬌說道,“哦,我找到了,是不是很薄,很短的小長條?咦,怎么有兩根?”

   “啊,太好了,有兩根估計就能解決問題了,你先試著拔一根,然后開機試試看,如果還是死機,再插上,撥另一根試,應該總有一根可以保證不藍屏。”

  “我怎么撥不下來呢?”

  “旁邊有卡子,你扳開再試。”

   “嗯,這下好了,你別掛,我這就重啟看看。”

 

  十分鐘后。

   “哈,沒有死機了啊,小菜,你太厲害了,我竟然可以修電腦了,要我怎么感謝你呢!”嬌嬌興奮地說
       “最好以身相許吧,”小菜心里這么遐想著,口中卻謙虛地說:“不客氣,都是你聰明,敢自己獨自打開機箱修電腦的女孩很少的。你把換下的內存去電腦城換掉,就可以了。”

  “我不懂的,要不周六你幫我換?周六我請你吃飯吧!”
      “這怎么好意思——你說在什么時間在哪碰面?”小菜假客氣著,卻不愿意放棄機會。
      “周六下午5點在徐家匯太平洋數碼門口吧。”
      “好的,沒問題。”
      “今天真的謝謝你,那就先Bye-Bye了!”
      “嗯,拜拜!”

 

  “小菜走桃花運了哦,”大鳥有些羨慕道,“那鈴聲看來有些效果,不過還是換掉吧,俗!”

  “嘿嘿,你說也怪,修電腦,這在以前根本不可能的事,怎么就可以通過電話就教會了,而且是真的修到可以用了呢。”

  “你有沒有想過這里的最大原因?”大鳥開始上課了。

  “藍屏通常是內存本身有問題或內存與主板不兼容,主板不容易換,但內存卻只需要更換就可以了,而且換起來很容易。”

  “如果是別的部件壞了,比如硬盤,顯卡,光驅等,是否也只需要更換就可以了?”

  “是呀,確實很方便,只需要懂一點點計算機知識,就可以試著修電腦了。”

  “想想和我們編程有什么聯系?”

  “你的意思是——面向對象?”

  “說說看,面向對象的四個好處?”

[第1頁][第2頁]
1
0
 
 
 

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