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注意:我們的留言點贊之星活動繼續進行,今日為總決賽比賽日,只要留言被精選并在我們明天推送預存前(約下午四點左右)獲得點贊最高數,就可以獲得庫里或詹姆斯球衣一件!活動詳情點擊這里

11投7中、三分8中4,庫里在總決賽第2場復蘇拿下18分、9個籃板、4次助攻,在場效率值+25分全隊第二高。勇士朝著衛冕又邁近一步,可很多庫里球迷卻高興不起來。只因為,兩場比賽過后,庫里距離夢想中的FMVP越來越遠。

“除非庫里接下來幾場比賽場均拿下35-40分再加10個助攻,否則他絕對可以忘記爭奪FMVP這回事了。”

“庫里在這支球隊永遠無法拿到FMVP。”

“庫里即將連續第2年無緣FMVP,太不可思議了。”

……

庫蜜們的心情可以理解,而且有些話很大程度是在調侃庫里。更何況,庫里一直堅稱,他在意的不是個人榮譽,而是能否奪冠,只要奪冠即可。但是,現實的問題是,若眼下2-0領先、前兩場表現統治級的勇士奪冠,今年的FMVP到底該給誰?對于手握投票權的評委們而言,這或許是最難決斷的一次。在水花兄弟都無特別搶眼發揮的情況下,全民皆兵的勇士,哪個都像FMVP。若一場換一個人爆發搶鏡,這FMVP確實難選。

勇士眾將發揮出色,若勇士奪冠FMVP該給誰?

聯盟最佳后場咋就啞火了?

在這支勇士,水花兄弟無疑是攻堅利器,格林則是他們的心臟、全能型防守大閘。考慮到評選個人榮譽多參照數據,尤其是得分,庫里和湯普森這兩個季后賽場均得分超過25分的神射手無疑最有可能。問題是,總決賽前兩場,這兩個歷史級射手都啞火了,沒人單場得分破20分。

前兩場,庫里場均得到14.5分,比常規賽平均值銳減16分,比季后賽銳減10分,其投籃命中率僅為42.3%。湯普森則場均只得到13分,比季后賽平均值銳減12分,比常規賽也少了接近10分,其投籃命中率只有40%,三分命中率僅為38.5%,再次遭遇上賽季的總決賽低迷魔咒。

庫里的表現又被隊友壓制

水花兄弟怎么了?這得從騎士的防守策略說起。

勇士的進攻以無私、團隊著稱,馬刺、雷霆總結出一套三號位防格林(以便庫里和格林擋拆時換防庫里)、每個位置無限換防的策略。雷霆在西部決賽做到了極致,始終保持防守人在水花兄弟面前。除非庫里和巴恩斯、博古特擋拆,其他時候雷霆絕少用夾擊,寧愿被庫里一人投死,也堅決不讓其他點爆發。

但是,騎士的防守策略完全不同,他們在應付勇士弱側空切、繞掩護時也會采取無限換防,但在對持球點的防守上卻是閃電夾擊,逼迫庫里出球。騎士的原則是不給庫里出手機會,逼迫他失誤,讓勇士其他球員來決定比賽。所以,近幾場庫里場均只出手13次,三分出手一共才16次,場均失誤高達4.5次。雖然庫里依然發揮了強大的牽制作用,但這些在數據上是無法體現的,對他爭奪MVP并無幫助。

至于湯普森,他在陣地戰沒得到太多好機會,J.R.史密斯、香珀特雖然進攻不佳,但貼身防守都有兩把刷子。而且在弱側騎士雖然會出現溝通不暢漏人的情況,但至少陣地戰總能靠換防干擾湯普森投籃,逼迫他強投。像今天,湯普森有接近一半出手是有干擾下的強投,6投只有2中。他跟庫里一樣,基本都是在轉換進攻中利用對手退防不及時拿了不少分,真正陣地戰強攻,終結效率并不高。

勇士全民皆兵FMVP給誰?

FMVP評選沒固定標準,但數據、作用肯定是最優先考慮的。以往,數據最好看之人定能拿FMVP,但去年的結果顯示,評委們開始看重作用。伊戈達拉總決賽場均得到16.3分、5.8個籃板、4次助攻,并不如庫里的場均26分、6.3個助攻、5.2個籃板好,但憑借對詹姆斯的成功防守,他依然得到7票,壓過了拿到4票的詹姆斯以及0票的庫里捧杯。

若勇士奪冠水花兄弟最后幾場依然不爆發,那么無論從數據還是作用的角度,最可能拿FMVP的無疑是德雷蒙德-格林。前兩場格林場均轟下22分、9個籃板、6次助攻、2.5個搶斷,投籃命中率達到51.6%,三分命中率達到50%(場均進3.5個)。進攻端,利用庫里被瘋狂夾擊的機會,格林成為最大受益人,得到了大量空位投籃機會,兩場他空位一共17投10中拿下25分,空位進球數、得分都是兩隊最高。當庫里被夾擊分球,格林組織全隊打出很多以多打少的教科書配合,他對防守的閱讀、場上視野儼然“小詹姆斯”。防守端,格林同樣威武,第一場他防守下詹姆斯5投1中,第二場他干擾騎士10次投籃全隊最高,4次阻斷對手傳球路線全場最高。攻防兩端,格林都是勇士表現最出彩之人。

格林、利文斯頓、伊戈達拉都有機會競爭FMVP

格林實際上就是上賽季的伊戈達拉,他是對手防守策略、體系的受益者。若論作用,伊戈達拉其實不輸格林,雖然他數據場均9.5分、6個籃板、4.5次助攻不占優,但他畢竟限制了詹姆斯的發揮。第一場他防了詹姆斯22個回合,詹姆斯2投1中。今天他防了詹姆斯18個回合,詹姆斯3投1中、3次失誤。若接下來幾場伊戈達拉進攻端爆發提升下數據,他不是沒可能實現FMVP兩連霸。

在勇士替補席上,還有兩人有資格爭奪FMVP,分別是利文斯頓和巴博薩。利文斯頓場均拿13.5分、4個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78.6%,他復古式的中投直接改變了騎士的防守布局。至于巴博薩,他則起到了變速器的作用,上場就是提速攻堅拿分,兩戰場均只打14.5分鐘卻拿下10.5分,投籃命中率83.3%是最高效之人。

勇士這種等級的全民皆兵,就連2004年時的活塞也沒做到過。或許,今年的評委們會無奈,為何這個獎無法由多人一起拿。

詹皇有望以失敗者身份拿FMVP?

去年總決賽,詹姆斯在身邊無兩大巨頭的情況下場均轟下35.8分、13.3個籃板、8.8次助攻、1.3個搶斷,打出了歷史級的數據,第五場他甚至在拿下40分的情況下打出三雙。當時很多專家呼吁,即便詹姆斯的騎士無緣冠軍,FMVP也應該給他。結果,詹姆斯得到4票,無緣比肩杰里-韋斯特作為失敗方捧起FMVP。

在NBA歷史上,之前只有韋斯特曾經做到這點,1969年總決賽,韋斯特場均轟37.9分,搶七大戰轟下42分、13個籃板、12次助攻,但湖人依然以2分之差輸球無緣冠軍。為了表彰韋斯特,聯盟將FMVP頒發給了他。在韋斯特之后,再也沒有球員以失敗方球員身份拿到FMVP。

本賽季總決賽,詹姆斯前2場場均拿21分、10個籃板、9次助攻、3個搶斷、1次蓋帽,他依然攻守全面,數據華麗。但是,在樂福、歐文都能出戰,身邊還多了弗萊、杰弗森等強將的情況下,詹姆斯依然無法幫騎士取勝,騎士以0-2落后。倘若騎士再次無緣冠軍,不知評委們是否會將FMVP當成安慰獎,頒發給詹姆斯。但有一點可以肯定,比起總冠軍,對于詹姆斯而言,一個FMVP實在是微不足道。

熱門導讀:


騎士輸在哪兒?3000萬豪陣怒砍10分


FMVP加盟內幕:勇士總經理連續9天半夜都做一件事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xinwen/20161111/46684.html

文章列表




Avast logo

Avast 防毒軟體已檢查此封電子郵件的病毒。
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