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npm 指 Node Package Manager,是 Node.js 中一個流行的包管理和分發工具。Node.js 在某個版本的 Windows 安裝包開始已經加入了 npm,現在可以進入 https://nodejs.org/en/ 下載安裝包。

安裝過程很簡單,一路 Next 然后 Finish 就好。安裝完成后可以新建一個命令行窗口,敲 npm 驗證安裝。

我碰到的問題是,當我安裝完一個全局的 webpack 工具后,發現很多新下載的文件分別存到了 %appdata% 下的 node_modules 和 npm-cache 這兩個文件夾中,我不爽是因為 %appdata% 是 Roaming 的,這些東西其實并不需要 roam。

npm 的文檔 https://docs.npmjs.com/files/folders 說了一堆,并沒什么用,最后我在爆棧的這個回答的啟發下找到了適合我的方法:

npm config set prefix ${userprofile}\.npm --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userprofile}\.npm\cache --global

這樣一來,會有一個 npmrc 文件生成在 %appdata%\npm\etc 文件夾中,內容就是上面的配置,這個配置文件 roam 是沒問題的。

最后,還需要修改一下環境變量 PATH,把安裝時默認添加的路徑改成 prefix 里面定義的路徑,這樣命令行工具就能在新的地方找到 npm 了。


文章列表




Avast logo

Avast 防毒軟體已檢查此封電子郵件的病毒。
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