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讓我們一起共成長

.

文|北京小胖

來源|北京小胖(bylord)



(前言:一定要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以石養石”,在我看來有兩大的好處:一是省錢;二是省地。畢竟咱們這些石友,不是專業賣家,純粹以玩為主。有時候石頭買多了,玩久了,就想出出自己手中的石頭,留點好的,再淘換點新的,在玩石的道路上,才能做到細水長流。

如果一味的只進不出,對于家底并不厚重的玩家來說,也真是一個不小的負擔。久而久之,玩石的興趣也就淡化了。但這事兒就是這樣,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這石頭自己也沒長腳,豈是說賣就賣的,沒點技巧兒還真不成。

小胖總結以石養石必備技能:一是拍照。石頭沒個好賣相不成,整容過的賣相更不成。做到片里片外一個樣,這是個技術活兒。二是渠道。微信QQ群,百度貼吧,朋友圈,淘寶,微拍堂,這些都是石頭買賣的渠道。如果您能托人代賣,那最省事的辦法,但效率可不敢恭維。以小胖的經驗來說,還是覺得淘寶和微拍堂是個不錯的選擇。三是淘寶。簡單點說就是總是賠錢賣,這事誰也受不。不單單是金錢的流失,更是心里的折磨。玩了辦天沒有提高,那不等于瞎玩。所以越淘越精,越淘越準,這才是功夫。

長話短說,今兒小胖在這就先說說拍照。



(注:瑞獸)

這里只談拍照不聊攝影。拍照的目的就是把石頭拍真實,體現石頭的原貌。能做到上述要求,就一個主要因素:光源。在自然陽光下拍攝是最好的選擇。但要是想在夜間拍出滿意的效果,則需要一些小裝備。

1、攝影燈




這個淘寶上就有賣的,價格不貴,30元左右,需要配備兩到三個。攝影燈的規格一定要是色溫5500K(記住這個色溫指標很關鍵噢)。

2、燈架




在燈架的選擇上,小胖提示大家一定要選圖片上這種可調節的燈架。為的是能夠方便調節光源角度。配備數量兩到三個,每個單價在30元左右。

3、柔光箱




由于家里條件有限,為了更好的體現拍照效果,搭配上述燈架后,只能選擇這個40*40CM規格的柔光箱(價格好像也就幾十塊錢),如果選擇再大的柔光箱,則會影響拍照效果。

4、背景布




背景布的選擇上,還是灰色背景比較好。因為條件有限,本身對光的要求較高,如果選擇黑色背景的話,還是會出現光源不足的情況。此外灰色背景虛化效果不錯。

集齊上述裝備后,我們就可以拍照了。首先將柔光箱放在中間,然后左右和后面各放一盞攝影燈,最后將背景布放到柔光箱中,這樣就一切準備完畢了。在實際拍攝過程中,還需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選擇單反相機拍攝效果最好。其他相機拍攝,小胖估計應該問題不大,手機拍攝效果略差。由于光線到位,所以在拍攝中,不需要閃光燈,相機模式直接調到AUTO(自動檔)檔就可以了。

二是由于受條件限制,這套組合只適合拍攝尺寸在15CM以下的石頭。最大的石頭,則拍攝會有較大影響。

哈哈,一下子寫了這么多。總而言之,上述拍攝技巧經小胖實踐后,可以說是最省時省力的拍攝方法,供大家參考。


(注:天然石雕鳥)

(注:天葬)

(注:瑞獸)

(注:母愛)





2016-9-5   北京





筆者簡介:北京小胖,戈壁石玩家,八零后,石零兩年。微信號:2208623477)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xingqu/20161104/39677.html

文章列表




Avast logo

Avast 防毒軟體已檢查此封電子郵件的病毒。
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