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主要講解Android Studio中生成aar文件以及本地方式使用aar文件的方法。

在Android Studio中對一個自己庫進行生成操作時將會同時生成*.jar與*.aar文件。

分別存儲位置:

*.jar:庫/build/intermediates/bundles/debug(release)/classes.jar

*.aar:庫/build/outputs/aar/libraryname.aar

兩者區別:

*.jar:只包含了class文件與清單文件,不包含資源文件,如圖片等所有res中的文件。

*.aar:包含所有資源,class以及res資源文件全部包含

如果你只是一個簡單的類庫那么使用生成的*.jar文件即可;如果你的是一個UI庫,包含一些自己寫的控件布局文件以及字體等資源文件那么就只能使用*.aar文件。

 

使用方式:

 

*.jar:拷貝到:libs目錄,eclipse直接導入即可,AndroidStudio項目中添加:

 

dependencies {
    compile fileTree(include: ['*.jar'], dir: 'libs')
}

  

重新編譯一次項目既可完成加載。

 

*.aar:有兩種方式,分別為本地加載以及網絡加載,由于網絡加載涉及到發布到mavenCentral托管的問題這里不做討論;另外eclipse很久沒有使用了也不做討論;在這里給大家說一種本地加載的方式,簡單快捷。

這里演示的aar文件為:”genius.aar“

第一步:拷貝到:libs目錄

第二步:build.gradle 配置文件中更改為

 
repositories {
    flatDir {
        dirs 'libs'
    }
}
dependencies {
    compile(name:'genius', ext:'aar')
}

  

 

分別添加了”repositories“與更改了”dependencies“,然后重新編譯一次項目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這時打開你的項目地址”\build\intermediates\exploded-aar\“你會發現下面多了一個文件夾”genius“打開后能看見里邊包含了一個”classes.jar“文件與一些資源文件和”R.txt“文件。

這就是Android Studio自動解析了aar文件后出現的東西。

 

在這里給大家宣傳一下自己的項目:Genius-Android

原創作品,轉載請注明出處:http://blog.csdn.net/qiujuer/article/details/39754517

 

下一次給大家分享一下怎么把自己做的庫aar文件發布出去,別人通過網絡加載方式使用。


文章列表




Avast logo

Avast 防毒軟體已檢查此封電子郵件的病毒。
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