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29日發布的《2015中國職工養老儲備指數大中城市報告》顯示,國有企業職工養老儲備最好,職工工作相對穩定,保障措施比較到位;外資企業次之,民營企業排名則在最后。

  

這份報告由中國保險行業協會、人社部社會保障研究所、中國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中國金融信息中心、平安養老保險公司聯合發布,其研究歷時近一年,調查了全國36個具有代表性的大中城市5400多名城鎮企業單位職工。

  

分行業看,金融業和采礦業的職工養老儲備最高,前者得益于較高的充足度,后者的穩定度較高;排名最低的行業是住宿和餐飲業。

  

報告顯示,企業年金計劃和各種商業性保險(養老和醫療等)是職工養老儲備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受訪者中,參加企業年金計劃的職工人數比例僅為33.5%,購買個人商業養老保險的人數比例為41.3%。另外,企業沒有提供重大疾病保險、商業意外保險、商業補充醫療保險和長期護理保險中任何一項的受訪者比例高達38.3%,而個人沒有購買上述任何保險產品的比例為42.0%。

  

報告稱,中國城鎮職工平均擁有不動產為1.06套,住房作為養老儲備的工具是必要的,但考慮到未來住房總體上將供大于求,隨著老齡化高峰期的到來,變現能力可能面臨較大挑戰。

  

報告建議,應大力發展商業保險,尤其是盡快推出“稅延個人養老賬戶”,讓職工自己參加賬戶投資增值;完善資產市場,重構家庭大類資產配置,提升職工養老儲備水平。

  

職工養老儲備是職工在工作期間已積累和將要積累的用于養老目的的各種權益、現金流和資產。(記者譚謨曉、何雨欣)

來源:新華網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shehui/20161101/31299.html

文章列表




Avast logo

Avast 防毒軟體已檢查此封電子郵件的病毒。
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