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1、前言

  今天學習搭建wordpress,apache服務器安裝在虛擬機的Centos上。配置好以后,發現在虛擬機上可以訪問,但在windows主機上不能訪問。于是百度、google一下,終于解決問題。

2、問題場景

 當時配置虛擬機與windows主機之間是用NAT共享網絡,Cenots不能ping通windows。

3、解決辦法

  (1)將虛擬機與主機之間的網絡連接設置為橋接方式。

  (2)自定義Linux主機ip,自定義之后需要重新啟動network服務,重啟network的命令為,service network restart。

  (3)windows下ping Linux主機,Linux下ping windows主機 
  (4)如果windows下無法ping通Linux主機,檢查Linux的防火墻是否被打開了,如果打開了可以通過service iptables stop命令進行關閉。 
  (5)如果Linux下無法ping通windows主機,檢查windows的防火墻是否被打開了。 

      (6)在windows主機瀏覽器中輸入ip地址即可訪問,不能訪問重啟一下虛擬機。


  


文章列表




Avast logo

Avast 防毒軟體已檢查此封電子郵件的病毒。
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