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315越來越近了,淘寶正在嚴打,為各位商家提供一個公平公正的交易平臺。那么這次月度熱銷取代月銷量勢必對中小賣家是一個嚴峻的挑戰,讓那些真正做產品的,有好產品的賣家獲得更多的展現機會,即使你的產品沒有好的銷量,一樣可以有不錯的轉化。

  一、“月銷熱度”是什么意思

  月銷熱度指數是根據商品詳情頁月銷量在葉子類目下的排名來計算,與商品所屬的葉子類目有關,不同葉子類目下商品的月銷熱度指數不具可比性。

  天貓前期選擇在主營類目是流行男鞋、女鞋、跑步機/大型健身器械的天貓店鋪內實施優化,采用月銷熱度指數來替代之前商品詳情頁的月銷量,與搜索的銷量數據無關。月銷熱度數據每天更新一次,當天銷量數據若發生變更,次日才會在詳情頁生效。首次上架的商品默認銷售熱度為最低分4.1。

  目前來看,月銷熱度指數會在PC和部分無線端(包括WAP和APP中的部分無線商品頁面)上線。針對不同的賬戶(商家&買家),隨機展示月銷熱度指數或月銷量,即同一款商品的詳情頁,A賬戶看到的是月銷熱度指數,B賬戶看到的可能是月銷量。

  二、銷量變熱度,預測五大趨勢

  這項新的評估體系一旦實施,將會給整個行業的運營方式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淘寶平臺上,我覺得沒有任何一家店可以真正壟斷一個類目,因為當你真的要壟斷的時候,阿里一定會改規則。思路決定出路,在淘寶的平臺上生存,必須跟著平臺的規則走,用正確的思路去支配你的執行。

  挑戰與改革即將來臨,你做好準備了嗎?關于這一變化大膽的猜測:

  1、天貓問世的時候,為了提高天貓入駐率,抓了C店商家一個痛點:中差評。因此天貓沒有中差評制度,而近期內部人員提出了讓中差評在天貓現身。原因在于一方面,提高售后服務質量,讓天貓也有處理中差評的機會。另一方面,提高買家體驗,讓客戶也能直接看到天貓的中差評。

  2、手淘搜索可能會融入MCN板塊,占據30%流量。

  3、月銷量制度可能會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月銷熱度。這是打壓黑搜的殺手锏。目前只有女裝和女鞋類目在試水。

  4、直通車、鉆展的權重可能都會提升一個層次,以前是自然搜索大于直通車大于鉆展。以后可能是自然搜索直通車大于鉆展。

  5、直通車定向板塊可能會遷移到鉆展,提高使用率。

  最后,無論規則怎么改變,其實對真正專注于產品的賣家來說,這次改變沒有太大影響。專注才能更長久!希望大家都能抓住機會,2017大豐收!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bangong/20170307/111740.htm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