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門德斯是當今足壇最成功的經紀人,他的旗下有C羅、J羅、德赫亞等巨星,不僅如此,穆里尼奧等大牌,也是他旗下的簽約教練。日前,這位超級經紀人來到了中國,新浪體育專訪了這位足壇大鱷。有關C羅、穆帥等一些熱點問題,門德斯都親口為新浪網友進行了揭秘。



  新浪體育: 你好,門德斯先生,歡迎來到中國,并接受新浪體育的獨家專訪。

  門德斯:你好,我非常高興來到中國這個如夢似幻的國家。

  新浪體育:讓我們從你旗下的偶像球星C羅談起,他和皇馬的合同將于2018年到期,據西班牙媒體報道,皇馬會和C羅續約到2020年或者2022年,你能確認這個消息嗎?

  門德斯:我能告訴你的是,C羅在皇馬非常開心,皇馬是一家夢幻般的球會,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會之一,皇馬的主席、球迷都非常喜歡C羅,他是皇馬歷史最佳球員,所以我認為C羅會在皇馬長期效力下去。

門德斯認為C羅是500年一遇的天才


  新浪體育:C羅已經31歲了,很多球員都會在30歲后出現狀態下滑,但C羅本賽季依舊狀態神勇,一共打進了51球,過去的6個賽季中,C羅每個賽季都能至少打進50球以上,他看起來仍然很年輕,你覺得C羅還能再踢幾年?

  門德斯:我之前說過,C羅能踢到40或41歲,而且我很確信這一點,因為他是當今足壇的最佳,也是皇馬歷史最佳,C羅身后其他的追趕者與他相比,差距可就太大了,因為他不僅是最佳球員,也是世界上最職業的球員,當他為曼聯效力時,他就踢出了夢幻級的表現,他也是曼聯史上的最佳,在皇馬也是一樣,C羅能在31歲還有這樣偉大的表現,我一點都不吃驚,因為他為進球而生,我完全相信,在未來的5、6年,他還能繼續這樣的表現。在今后的500年中,也幾乎不可能再出現像C羅這樣的球員了。

  新浪體育:在C羅的電影《羅納爾多》里,我們能看到你們關系很好。作為他的好朋友,日常生活中的C羅是什么樣子?你們之間有沒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可以和我們分享呢?

  門德斯:C羅15歲的時候,我和他就認識了,我們的關系棒極了,他對我來說就像是兒子,他能成為世界最佳,我非常驕傲,同時,他還是世界上最職業的球員,也是最好的人。他真的是個超級棒的人,很多人不了解克里斯亞諾,他每天無時無刻不在思考怎樣才能提高自己,我認為他對我們所有人,特別對于孩子來說,都是一個最好的榜樣。

  新浪體育:我聽說他給你送了一座希臘小島作為新婚禮物。

  門德斯:這不是真的,都是媒體杜撰的。

門德斯認為他的客戶J羅很快就能重回巔峰


  新浪體育:你的另一個客戶,哈梅斯-羅德里格斯本賽季在皇馬表現不佳,你覺得是什么原因?

  門德斯:作為頂級球員,總有狀態不佳的時候,每個人都有高峰和低谷,這很正常,哈梅斯是當今足壇的最佳中場之一,他是頂級球員,我確信下賽季他會走出低谷的,因為他是個夢幻般的球員,他這種級別的球員是每支球隊都想簽下的。

  新浪體育:你提到“每支球隊都想簽下羅德里格斯”,巴黎圣日耳曼似乎對他很有興趣。

  門德斯:不不不,哈梅斯在皇馬很開心,皇馬的主席和球迷也很高興能擁有羅德里格斯這樣的球員在球隊效力,所以現在討論其他球隊對他沒有意義,巴黎圣日耳曼的陣容強大,他們陣中群星璀璨,足以贏下任何冠軍獎杯了,羅德里格斯會繼續為皇馬效力,當然,每一名球員都會為比賽時間少而失望,但是他知道皇馬是最適合他的俱樂部,哈梅斯和皇馬之間的關系目前是“兩情相悅”。

  新浪體育:你的西班牙客戶,大衛-德赫亞又在曼聯度過了一個偉大的賽季,并再次贏得了賽季最佳,但我們都知道去年夏天德赫亞、曼聯和皇馬之間發生了什么,那么下賽季,德赫亞會為哪支球隊效力?皇馬?還是曼聯?

  門德斯: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德赫亞現在是曼聯球員,而且過去3年他都是曼聯最佳,所以我認為他是目前曼聯的關鍵先生,沒有人可以懷疑這一點,他現在在曼聯很開心,他下賽季將再度起航,這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體育:法爾考在過去兩個賽季中,不論是在切爾西還是在曼聯,表現都不理想,你怎么看?

  門德斯:我們前面談到了哈梅斯-羅德里格斯,他們的情況相似,法爾考是頂級球員,過去3、4周,我都在和他討論他的未來,下賽季,他將返回摩納哥效力,他需要參加比賽,我很確信,只要能夠獲得持續的出場時間,他將重回自己的巔峰狀態,有時候人們會對自己的現狀產生懷疑并喪失自信,這都是正常現象,法爾考是個夢幻般的球員,有2-3年,他是世界最佳前鋒,隨著上場時間的增多,法爾考下賽季的狀態會穩步回升,那時候一切都將又不一樣了,這一點我非常確信。

門德斯認為恒大應該對J馬保持耐心


  新浪體育:今年年初,你把杰克遜-馬丁內斯帶到了中國,但是他的進球并不多。

  門德斯:雖然我不是他的經紀人(門德斯的經紀公司參與了廣州恒大從馬競引進馬丁內斯的轉會運作),但杰克遜-馬丁內斯是個頂級球員,一個非常好的男孩,有時候你必須要對球員有耐心,給予他們一定的時間,畢竟他剛從馬競來到中國,我可以給你舉個例子,齊達內是他那個時代的最佳球員,但是他在皇馬的最初6個月狀態也不是很好,所以這很正常,每個人都知道馬丁內斯是頂級球員,未來他會為恒大打進很多進球的。

  新浪體育:在未來,你會簽下中國球員嗎?

  門德斯:我希望啊!我已經在從各種渠道了解中國球員的信息了,在這個夏天,或者明年一月,我們就將準備好來幫助運作中國球員去海外踢球,我們已經收集了一些資料了,我來中國不僅是想幫助外籍球員來華踢球,同時也希望能在中國找到頂級球員,中國這么大,有時候年輕人需要的就是有人能給他們一個機會,我相信在未來幾年,中國國家隊也會越來越強大。

  新浪體育:你能告訴我們你在觀察哪些中國球員嗎?

  門德斯:不不,如果我說了,那就會對他們不公平,最好是等到時機成熟再談這個問題。

  新浪體育:現代足球的土壤也誕生了很多百萬富翁球星,媒體報道說你旗下的球員價值已經超過了5億歐元,你是怎么同時和這么多的百萬富翁打交道的?怎樣做才能讓所有人都開心呢?

  門德斯:當我們討論百萬富翁球星這個問題時,我們必須要考慮到一點,大多數球員的職業生涯壽命在15-20年之間,當然,C羅的職業生涯至少在20年以上,我和很多朋友都說過這個問題,大家以為頂級球員的職業生涯結束后,他們這輩子就再也不缺錢了,但其實70%-75%,甚至在有些國家80%的頂級球員從頂級球會退役時,他們一貧如洗,身無分文。

  所以作為經紀人,我們給他們的建議非常重要,球員們需要知道他們要做什么,怎么做,因為他們身邊總是圍繞著很多人,而他們其實最需要做的就是專注于足球。其實很多時候,即便是百萬富翁也不知道該怎樣理財,所以,對我來說和他們好好談談理財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剛剛把一個年輕人,就是本菲卡的雷納多-桑切斯運作到了拜仁,對于他來說,接下來的發展就非常重要。

  新浪體育:足球經紀人必須要和足球俱樂部精誠合作,有時候有些俱樂部會說,經紀人都是“貪婪”的,這話會刺傷你嗎?

  門德斯:不會,就像這個世界有好律師和壞律師,好醫生和壞醫生一樣,在每個行業都會遇到這個問題。

  新浪體育:你被譽為“超級足球經紀人”,你的經紀公司也在過去4年連續被評為“最成功的足球經紀公司”,如果讓你用三個單詞來評價自己,你會怎么說?

  門德斯:Nothing is Impossible(一切皆有可能)。

  新浪體育:目前,足球在中國很熱,現在羅納爾多選擇和努比亞智能手機合作,是不是意味著羅納爾多已經正式進軍中國市場了?

  門德斯:是的,他很高興,也很驕傲,我認為C羅和努比亞的合作對于雙方來說的都是至關重要的。

門德斯表示,穆帥未來兩周內定


  新浪體育:最后一個問題,門德斯先生,在你走之前我必須要問問,你的朋友穆里尼奧下賽季的歸屬,下賽季,他會去哪里執教?

  門德斯:他還在等待,每個人似乎都對他將去哪里執教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事實上我們還在等待,一兩周以后我就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了,但現在,讓我們邊走邊看吧。

  新浪體育:邊走邊看?

  門德斯:是的。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xinwen/20161103/35299.htm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