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適合自己就是好的  

大洋新聞 時間: 2016-06-05 來源: 廣州日報











  一位朋友提起自己的沒勁。我想想,這個沒勁,我也深有體會。

  很多人喜歡網購,覺得什么都可以買到,可以貨比數十家,一個接一個的鏈接,海量信息,相當一部分人樂此不疲,興致盎然。這一點,我覺得自己相當沒勁,我對網購是一點耐心都沒有,讓我在網上反復比較,看衣服的各種信息、尺寸……看各種買家、賣家的信息,我常常是耐心非常不足,覺得心煩氣躁,常常是想買的東西因為沒耐心細看各類信息,最后中途關機了事。是不是沒勁?買過數次以后,徹底沒興趣,賬號已很久沒開,想起什么時,再想去開,居然密碼都想不起來了。

  關于逛商場。曾經我也有過在商場逗留一整天的經歷,只不過那是多年前的事了。說說現在我的沒勁。有一次,我的口紅用完了,想去買口紅,居然是要下很大決心,想想不順路,還要特地繞彎去,要停車,折返的時候要繞很遠的路,那邊人又多,好麻煩……拖了半個月,還是得買,因為口紅是喜歡用到的東西。地下車庫停車,上樓,買口紅,下地下車庫,折返,前后半小時沒到,想想高峰期到來之前,我一定不要在路上堵住……真夠沒勁的,現在買東西,基本是需要才去買,買了就走,根本不想逛了……

  現在各種圈子很多,只要愿意,可以參加的圈子太多了,太容易了。而我,沒加入任何圈子,大到什么文學圈,小到什么戶外活動圈,統統沒有。我這個人吧,挺沒勁的,一到人多的時候,就感覺累,不知所云,不喜歡這種不可控的事,還是自己待著比較自在。看到一些人同時加入很多圈子,我常常感慨,忙得過來嗎?累不累啊?可能人家能力比較足吧,像我這等能力有限的人,應付人是覺得很累的事。這個世界,人人都在發聲,誰在聽啊。我還是做個優秀的聽眾、讀者和旁觀者比較合適。我只有朋友,沒有圈子。

  我的一位朋友曾說我,別人看你的外表和職業,感覺你是個生活挺豐富的人,日常、感情什么的都是如此。我大笑,說你了解我的,我是這么傳統的一個人。喜歡穩定,不喜折騰,挺沒出息的,外出幾天都要思想斗爭好久,還經常因為要坐飛機而放棄一個地方。看到一些人離家一年半載,或是十天半月飛來飛去,就像刷牙洗臉一下,應付自如,常常讓我自嘆不如。我的想法是,思想盡量豐富,生活盡量簡單。 

  曾經,跟很多人一樣,我也有過強烈的職業厭倦期、想辭職過自在生活的念頭,但我挺沒勁的,前前后后一兩年,糾結猶豫,最后還是放棄。看到很多有勇氣的人,內心那么強大,我也是自嘆不如。現在,回頭想想,沒勇氣也很正常,這也是我的性格,那么,就在限制中找自在吧。現在也不喜歡非此即彼的事了,常常是,看你怎么想了。我一位當老師的朋友,曾經也有過強烈的職業厭倦期,她的理想是隨時背上背包出行,她也有過辭職的念頭,但只是想想,她說她的先生很了解她,對她說:“你辭職試試,沒準一個月你又要急著找工作了。”她笑著說,他說得很對,沒準還真是這樣。了解自己,接受自己,不擰巴,不絕對,每一種生活都有你不了解的深淵,便是生活的常態吧。別人適合的你未必適合,萬事因人而異。

  萬事萬物都沒有標準,適合自己就是好的。                     

  (子 沫)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xinli/20161031/27922.htm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