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2016年12月12日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良好的心理健康和擁有伴侶比收入翻番更使人快樂。

倫敦經濟學院進行的這項研究主題是不同因素是如何影響人們的幸福,共采集研究了20萬人的回應。

患有抑郁或焦慮對個人的打擊非常重,而擁有伴侶關系則能最大程度增加其幸福。

該研究的合著者說,這一發現需要“國家發揮新的作用”。

這項研究是基于在世界各地進行的幾項國際調查。

在1到10的強弱指數內,工資翻倍只能使人們的幸福指數增加不到0.2。研究人員說,這是因為人們更關心自己與他人收入相比如何,而不是收入對自己的影響如何。

然而,擁有生活伴侶使幸福指數升高0.6——因分手或死亡失去生活伴侶則會向下降低同樣指數。

“創造幸福”

最大的影響是由抑郁和焦慮引發,造成幸福水平下降了0.7。失業也會減少同樣的分數。

報告作者之一理查德·萊亞德教授說,這一發現意味著國家在其公民幸福中需要扮演一個新角色——專注于“創造幸福”而不僅是“創造財富”。

他補充說:“證據顯示,那些導致我們幸福和苦難的最重要事情是我們的社會關系和我們的身心健康。

“過去,國家先后解決了貧困、失業、教育和身體健康等問題。但現在同樣重要的是家庭暴力、酗酒、抑郁和焦慮狀況、異化青少年、考試狂熱癥和諸多其他問題。這些都應成為關注的中心。


百度搜索“就愛閱讀”,專業資料,生活學習,盡在就愛閱讀網92to.com,您的在線圖書館!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shehui/20161215/71165.htm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