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13日報道,從黑客攻破推特到俄羅斯被指控介入美國大選,網絡犯罪層出不窮、威脅不斷擴大,打擊網絡犯罪刻不容緩。目前盛行的是借用威懾預防網絡犯罪。

眾所周知,幾十年來,威懾有效地處理了核武器威脅。但對于網絡犯罪,網絡威懾真的有用嗎?能取得一樣的效果嗎?

\

我們要明白,網絡不同于核武器。首先,網絡的使用主體范圍更廣,可以是個人、團體也可以是國家;其次,網絡具有匿名性,找出責任主體難度大;再有,網絡犯罪雖稱不上毀滅性,但其影響廣、破壞性大、代價高。但這并不意味著網絡威懾注定失敗,下面讓我們細數網絡威懾一二三。

一是主旨,讓潛在黑客三思而后行,考慮清楚代價和后果。二是原則,一是否認,即讓潛在黑客意識到他們是不會成功的,除非花費遠超出預想的精力和開銷;二是懲罰,懲罰力度要遠遠大于網絡犯罪的危害,這是黑客難以承受的。三是舉措,提高網絡安全性、積極防御、建立國際標準。

\

就三項舉措而言,前兩項會明顯提高網絡防御能力,即便黑客不受威懾影響,其攻擊行為也不會得逞;而國際標準的建立則更偏向于道德約束。網絡安全性的提高可從登陸安全性、通信數據加密、殺毒軟件以及更新軟件方面考慮;積極防御則不光是消除黑客攻擊的機會,更重要的是揭秘幕后黑手施以懲罰,例如,非政府黑客會被拘禁起訴,國家性黑客則要受國際社會制裁。

看文倉www.92to.com網友整理上傳,為您提供最全的知識大全,期待您的分享,轉載請注明出處。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xinwen/20161223/76881.htm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