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什么樣的窗簾最好 三聯

  一般我們可以按窗簾的原材料的特性來入手,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窗簾。以下就是各種窗簾的特性:

  一、絨布窗簾:

  環保健康 ;新穎時尚,清洗方便 染料與纖維發生化學反應,能深入滲透至纖維深處,手感柔軟,垂感好、織物的反面著色深,色牢度較強

  二、棉麻布窗簾:

  1、窗簾吸濕透氣性好,手感柔軟,作為窗簾布的面料,還有一定的吸附空氣中的塵埃的作用;

  2、棉窗簾布外觀樸實富有自然的美感,光澤柔和,染色性能好;

  3、耐堿和耐熱性特別好;

  4、缺乏彈性且不挺括,清洗后容易皺性;色牢度不高,容易褪色;保型性差,洗后容易縮水和走形(縮水率通常在4%~12%左右);

  4、特別怕酸,當濃硫酸沾染棉窗簾布時,棉窗簾布被燒成洞,當有酸(比如:醋)不慎弄到窗簾布上時,應及時清洗以免醋酸對布米產生致命的破壞。

  三、塑鋁百頁窗簾:

  傳統概念中,百頁窗只適合辦公室,不適合陳設在家居中,現在不少家庭也開始對百葉窗情有獨鐘。百葉窗簾遮光效果好,透氣強,但擋蚊蠅的效果卻不比布藝紗簾。所以百葉窗更適宜安裝在家居的廚房內,可用水洗掉油污。為了適應家居的需求,目前市場上的百葉窗顏色較多,不再是清一色的白色。

  四、木織簾:

  目前許多人都在追求一種返璞歸真的感覺,木織簾成為一種時尚,木織簾又分木織、竹織、葦織、藤織幾種。木織簾陳設在家居中能顯出風格和品位來,它基本不透光但透氣性較好,適用于純自然風格的家居中,木織簾的用木很講究,是一種進口的拉敏木制作的,所以價格偏高,每平方米200元至300元。木織市場上有不少是仿制品,這種仿制的木織簾其材質是國產楊木,中間的木棍不太直,而且上面有明顯的毛疵和黑毛。真正的木織簾木棍硬直,表面非常光滑。

  五、竹簾和葦簾:

  裝飾性極強,但作窗簾效果差一些,它們更適合陳設在古樸及文化味較濃的家居中,掛在一面墻上,上面陳設各種掛件。需要注意的是竹簾易長霉,葦簾易生蟲,所以在國外這兩種簾多掛在室外用。但它們價格非常便宜,如果用上一年后長霉生蟲,可以換掉。

  六:藤簾:

  藤簾在各種木織簾當中,屬最貴族化的制品,由竹子的表皮制成,風吹日曬不變形,透氣性很好,適合夏季使用。木織簾與其說是窗簾,不如說是家居風格化的裝飾物。目前家居裝飾流行粗獷的、返璞歸真的風格,所以各種木織簾成為目前最時尚的家居飾品。但木織簾在晚間使用時一般遮光性較差,還須在外面再加一層布藝窗簾,這些局限性決定了今后領導窗簾潮流的仍是布藝簾。無論何時最好的窗飾還是布藝,只是在類型和材質上會不斷地更新,使其功能性和裝飾性更完美。

  七、滌綸窗簾:

  滌綸窗簾布為撓性劍桿織機或1515紡織機生產的特種紡織品,經緯均采用錦綸絲織造而成,經拉光、冷卻后形成表面光滑、防水、防油、無毒、涼爽感具有光亮透明的紗線。經紗通過智能型整經機制成經軸。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bangong/20161206/64060.htm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