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面試經歷

發布時間: 2009-11-17 13:30  閱讀: 547 次  推薦: 0   [收藏]  

  機緣巧合之下,我在離開北京的那天,能夠到google北京的臨時辦公室去面試。 (鑒于我離開的時候好像簽了non-disclosure agreement的東東,里面太多單詞不懂,所以直接簽了就走了,現在想起來好像是要求我對面試內容保密的,所以下面說的只是我的感受,與面試內容都無 關)ps.假如有google面試的話,一般都會進行五面的。可惜我趕著坐火車回來,只能面三輪和我聯系的是一名香港人Ben,電話上甚至還說上粵語,所 以我是比較輕松的去google公司。誰知道一進去,負責接待我的是一位外國PPMM,可憐我只是聽懂她說他們要開會,讓我等20分鐘,我只會說OK和 Thank you,連“Can I speak Chinese”或者“That's
all”的機會都沒有,更不用說搭訕了。。。

   等了20分鐘之后進了一間房間,眼前一亮的是幾臺dell的2X寸液晶顯示器。我問到底 是多少寸的液晶,Ben說不知道,不過正式的google辦公室是每個員工配備兩臺這樣的液晶來工作的。。。正當我yy著如何用兩臺2X寸的液晶來練習左 右互搏的時候,一面面試官就來到了,開始了面試。。。

  至于面試內容。。。多看點書,注意平時的積累吧,問題都很開放性的,而且還問得很深入,直到你無法招架為止,每一面我都有一題做不出來。少不了的當然是當場寫程序,這個我還是做得比較好的。

   最后讓我提問題,感觸最深的是三面的面試官,我提的問題大多是關于google在中國的戰略是什么。他大概是這么說的,google來中國的目的并不是 打敗什么公司或者搶占市場,google最注重的是人才。google注意到中國有許多人才,而這些人才中有一些是不愿意到國外工作的,所以google 只是決定要不要這批人才。最終,google決定要,所以就來了中國。google的運行模式也是很特殊的,只要你有好的idea,你提出來,通過的話就 可以聯絡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來做這個項目了,不用考慮賺不賺錢的,只要你是為用戶服務的。這個模式有好處也有壞處,好的就是可以激發員工的創造力和動力,壞 的就是根本不知道google向哪個方向發展。。。

  一番話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把老子無為的思想運用得這么極致。如果能進google當然好了,如果進不到也不要緊,去google面試已經是一種享受了。

0
0
 
標簽:求職經歷
 
 

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師兄 的頭像
    大師兄

    IT工程師數位筆記本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