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畢業,卻欲走上Java的路,但心里莫名的奇怪

作者: SongSharp  來源: 博客園  發布時間: 2011-10-02 14:02  閱讀: 2813 次  推薦: 0   原文鏈接   [收藏]  
摘要:轉型是什么滋味?說不清楚,有時候夾雜著很多迷茫和未知...不確定前行的路是否是自己希望的,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回頭的地方,這是一篇即將畢業,也許現在已經畢業的我們的同行的自白,你是否也感同身受呢?
  公司準備走RedHat+Sybase+Java路線。新來了軟件經理,是原來在深圳做Java的。這個說大不大,說小也接近百號人的軟件公司,軟件部才十余人。老總大會上表態希望加強目前最薄弱的軟件部,希望重振當年這城市軟件龍頭的雄風。而我,會上突兀的想到的是:任重而道遠。公司軟件發展問題很多,呵呵...

  正好那天開會的時候是我在公司轉正的時候。明天也是我的畢業典禮 。今夜很燥,心燥易亂。對自己的軟件路漫漫其修遠,不知任重是否遠之。

  在學校主導軟件教務科研方向的黃老師,也是我主要的授業恩師,訂的是標準的微軟的道路,VB,C#,WinForm,ASP.NET,Window Mobile...兩年半,學的很充實,慢慢的也成為一個比較標準的微軟信徒。自己也摸索過Java,捧著某某Java基礎教程看完。和C#很像,沒了...呵呵。大二暑假,走上社會,第一個公司也是用ASP.NET開發物流管理平臺,部門經理是一個技術經理,負責整個平臺的設計和技術,我主要和經理助理打交道,寫文檔寫模塊。做了4個月實習,2個月的試用,半工半讀,每天上班要坐公交1-1.5小時,學校在這個城市的最東南方向,公司在城市的西北角落。每天穿越一個城市,我想我不是就圖那600元/月的實習補貼。轉正的那天我辭職了。太遠,公司前景,技術單一等等,對不住培養我的經理和助理。兩位都是綿羊型的領導,總說我表現的很好,表示期望很高。但我知道我很不夠優秀,我還需要繼續..唯有離開。Sorry!

  十年軟件公司,從學校工作室到注冊千萬的軟件公司。在這個軟件不怎么發達的城市。對剛剛出來的我是一種向往。投了簡歷的頭兩天沒反應。正當我去另一家公司,因為我未畢業,同樣開出1200實習工資,并表現出公司的宗旨是能力=工資的態度的時候,手機響...就是我現在待的公司,第二天見了副總聊了聊,承諾能比我原來公司的工資高(其實就高了100,呵呵) 。戲劇性的是出公司回到家,另一家公司找上我,招WinForm的,最后協商的結果是工資比原來公司高將近700,并表態上報老總決議,下周可報道,欣喜。查對方公司資料,公司規模小,行業軟件公司。并沒有對小公司的歧視。最后思想前后,堅持了自己的想法:我這個年紀,錢不是最主要的問題,重要的是我能學到多少。

  進公司將近4個月。入了行,對行內消息自然也眼觀八方,耳聽六路。親耳聽前輩言如果我當年學Java,我現在月薪已經過萬,呵呵。出來工作的大家圖個啥,工資待遇的自我價值的體現。當然我學Java不是因為這句話或者說不主要是。其實道理大家都在說:編程語言只是編程思想的一種表現形式,數據結構+算法才是真諦。用什么語言也是一個解決方案。各自有各自的優缺點。我沒有一點編程語言的偏見。.NET,簡單易用,VB開啟了我編程大門,C#帶我了解面向對象。WinForm參加是我大學的玩具。C#就是我的母語,雖然這母語還用的不標準。

  畢業典禮并不能代表著我.NET的畢業與結束。我僅僅看到的另一個開始。我竭力的擺脫一個學生的身份。帶上工作證,向優秀的程序員看齊。不管做的是Java,.NET。
  當我拿著Spring教程的書,公司前輩問我,轉型Java了?我打趣到:我還年輕,還沒成型吶!

  貌似博客園的前輩主要都是.NET路線為主的。我學Java,但我不放棄.NET。我學的是編程。但有時候也迷茫,學2年多.NET。現在又開始走上Java的道路。我能兼顧兩者嗎?

0
2
 
 
 

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師兄 的頭像
    大師兄

    IT工程師數位筆記本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