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大家對蓮藕的認識一定是很多的,因為蓮藕在我們的生活飲食里面是常常出現的,所以大家一定知道蓮藕是什么食物。有些人可能對于蓮藕會有一些認識的誤區,認為女性朋友在經期的時候是不能夠食用蓮藕的,其實不是的,蓮藕對于女性朋友來說作用是很好的,所以可以放心的食用。

蓮藕中含有比較高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對于身體可以有補血益氣的作用,所以女性朋友們在經期的時候是可以正常食用的。蓮藕是一種好食物,烹飪的方式也有很多的。

藕,又稱蓮藕,屬睡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無不為寶,都可滋補入藥。用藕制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藕原產于印度,后來引入中國,目前在我國的山東,河南,河北等地均有種植。

食療作用

生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經;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散瘀、補脾、開胃、止瀉的功效;主治熱病煩渴、吐血、衄血、熱淋。

熟藕性溫、味甘;具有益胃健脾、養血補益、生肌、止瀉功的功效;主治肺熱咳嗽、煩躁口渴、脾虛泄瀉、食欲不振及各種血證。

蓮藕——保持肌膚光澤

蓮藕讓肌膚保持光澤。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礦物質,具有藥效,其止血作用更為人所熟知。更證明了蓮藕有益于心臟,同時有促進新陳代謝、防止皮膚粗糙的作用。蓮藕和蓮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蓮子粥中加入30克的蓮藕。

以上就是和大家介紹了關于景氣能吃蓮藕嗎這個問題,希望大家看完之后都可以明白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什么。女性朋友們在經期的時候是需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的,因為經期的時候女性朋友的身體是會比較的虛弱,需要一些食物對身體進行調養。

以上是用戶分享關于經期能吃蓮藕嗎的資料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了,感謝您對看文倉的支持!
歡迎轉載:http://www.kanwencang.com/jiankang/20161223/77227.html

文章列表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